(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约翰福音

作者:何中 @ 2015

约翰福音记录耶稣生平。作者约翰是耶稣十二位使徒之一,耶稣受难复活升天后他还活了六十多年,不但给他很长的时间验证耶稣说过的话是否正确,也让他有机会目睹耶稣所行的一切,如何地救人赐人永生,因此约翰福音充满了对神拯救世人的深刻认识。

约翰福音是圣经中的第四卷福音书,也是最后一卷介绍耶稣生平的书,写作年代最晚,在时间上有辅助前三卷的优势。像尼哥底母夜访耶稣、井旁撒玛利亚妇人对话、毕士大池的瘫子得治、被抓行淫妇人得释放,这些前三卷福音书未提的耶稣纪实,约翰补上了。

约翰福音最重要的贡献是读者能够从中读到,耶稣如何帮助世人认识神,神怎样通过儿子耶稣救人脱离罪恶、又怎样赐人永生,以及耶稣之后神差遣的圣灵是怎样帮助信徒重生进入天国。

在圣灵帮助下,约翰不但想起耶稣作的事,也记得耶稣讲解他作事的目的和意义。这些讲解特别能帮助人明白耶稣带来的祝福。比方耶稣说,我是生命的光,我是生命的粮,我是好牧人。在帮助读者认识耶稣上,特别是那些没有亲眼看到过耶稣生活的读者,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使得读者能明白耶稣给他们的帮助。

古今读者察觉约翰对爱的论述突出,而称他是爱的使徒。约翰深知神就是爱,所以约翰笔下的耶稣总在树立爱神和爱人的榜样。比方约翰记载耶稣的言行很多,惟命令只有一条。耶稣说,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神知道人最需要的是爱,神让在教会时间最长的约翰体会这个事实,并且记录下耶稣所有爱的典范。

约翰福音记述永生也很突出。耶稣死后复活跟门徒生活四十天,教他们明白圣经,约翰深知耶稣复活了。多年后他明白耶稣所作的每件事都是榜样,任何人信耶稣,效法耶稣的榜样,过爱神爱人的生活,他就有永生,将来他必复活,跟耶稣永远在一起。所以读者读了约翰福音,若是遵行耶稣的教导,活在爱与希望中,多么有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