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从氰化钠超标考虑人生为了什么?

作者:何中 @ 2015

天津爆炸核心地点检测出氰化钠超标的新闻带给大家许多思考,我在想这样的事怎能不再次发生,想到了耶稣的几句话很有帮助。

耶稣说,你用什么量器量给人,就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你希望别人怎么待你,你就要先怎么待别人。耶稣又说,我来不是要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危险物资仓储规定要求高,步骤仔细繁琐,每个动作都做到位,很累人的。消极地说,信从耶稣的人比较会克服嫌麻烦的情绪,因为神的警告不是开玩笑的。你用什么量器量给人,就用什么量器量给你。若不好好做,出了事一定会追究到自己头上来。认真干罢!

耶稣的话有正能量。举个例,若我家在天津滨海新区,距离仓储中心不远,我会希望那里工人认真执行危险品的安全规定。既然我希望别人工作安全达标,我分内的工作就要先安全达标。不是吗?

前两种态度都是为了自己避祸求福,而遵行危险物品的安全规章。如果耶稣在仓库里工作,他遵守安全规章的动机和人一样吗?不是的。耶稣说,我来不是要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耶稣的人生观和人的不一样。生命应该是为了神的荣耀,为了别人的好处而活的。人生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然后要爱人如己。这是耶稣一生留给世人的榜样。

如果耶稣在仓储中心工作,一定会仔细认真遵循安全规定存放危险品,主动去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别人夸他的时候,耶稣一定会回答说,我靠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我看到父神怎么作,我就照着做。耶稣事事都把荣耀归到神身上。

身体总是喜欢轻松点。要做到安全达标,有时需要超班加点,需要克服惰性,因为和肉体的私欲是冲突对立的。人靠自己战胜私欲,很难,出事是迟早的。靠神战胜自己弱点的可能性要高多了。

在克服自己的功课上,耶稣也留下了榜样。耶稣说,我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这话不是说好听的。耶稣真的为了为世人赎罪死了。

死前一天,耶稣忧愁害怕软弱,祷告求神救他脱离那痛苦的十字架刑法。但是耶稣深知,他降世就是为了这一刻,因为世人需要代罪羔羊。所以耶稣对神说,照您的旨意行,不要照我的意思。

神看到儿子需要帮忙,神就派遣天使来服事他,添加他力量。耶稣靠着神得到了足够的力量,承受酷刑,他战胜自己的恐惧,为人死了,从此为世人铺好上天堂的道路,完成了神拯救世人的计划。耶稣让世人看到,神会帮助那些克服私欲、为神和为人而活的人。

从危险品仓储的安全,到您我每天的责任工作,人的敌人常常是自己。为自己活,舒服点,钱多些,但是问题层出不穷。若是为神的荣耀活,为别人的好处活,人人高兴,自己也平安喜乐,但是需要靠着神和耶稣的榜样才能战胜自己的软弱私欲。所幸神会帮助。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