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上帝怎么要求领导

作者:何中 @ 2015

有些人想做领导,因为他有推动社会进步的理想。有人想做领导,因为领导看起来很威风。当上领导的人都知道,领导手中握有权力财富,也因此神对领导人是有要求的,多数人却不知道这点。

圣经有一段责备领导人的话,是针对公元前六世纪以色列人当中作领导的人说的。神说,以色列的牧人只知道牧养自己。牧人岂不当牧养群羊吗?你们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壮,却不牧养群羊。瘦弱的你们没有养壮,有病的你们没有医治,受伤的你们没有缠裹,被逐的你们没有领回,失丧的你们没有寻找,但用强暴严严的辖制。因无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我的羊在诸山间,在各高岗上流离,在全地上分散,无人去寻,无人去找。

刚才您听的话,记录在圣经以西结书三十四章。神用牧羊人比喻作领导的,拿群羊比喻老百姓。这一段论述让读者明白,神看领导人的时候抓两个重点。

第一,神并不重视领导人有多么高的智慧、能力、学问、才华。但是第二,神要求领导人对百姓要有爱心。

百姓缺少什么,领导供其所缺吗?百姓生病,领导关心他的医治情况吗?百姓在困境危难中伤心潦倒,领导关怀安慰吗?人被欺负,领导主持正义吗?在黑暗中堕落的,领导鼓励帮助他们上进吗?

今天的青少年有机会做中国梦,其中的您可能也在想,将来我要做个领导人。但愿上帝的话能帮助您未来做个有爱心的领导。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