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哪里能叫人快乐

作者:何中 @ 2015

小萍的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晚上自己不能呼吸,需要靠呼吸机。父母的痛苦难以描述。这事叫小萍体会到,原来呼吸不简单。这个动作需要所有相关的器官功能发育正常,并且协调全要到位。为了帮助孩子小萍常去教会,她在教会学习到人是神创造的,这和以前学校里所教人是进化来的,说法不一样。哪一个对呢?

小萍逐渐认为神的创造比较全面合理,能给整个宇宙观、世界观、人生观一个连贯的认识。小萍的理由是,在孩子呼吸功能逐步复苏的阶段,一个她需要时常注意的指数是氧气,因为氧气过低就会伤害孩子大脑。小萍说,人脑需要的氧氧气哪里来的呢?进化论无法说明。神告诉人,神创造宇宙万物,包括空气。小萍想,人就算发育正常,能够呼吸,没有氧气,还是活不了。所以神的话带给人的认识是全面的:万物是神创造的,人能存活是神的恩典。

认识到神的恩典后,小萍还在教会学习感恩施恩的态度。小萍说,神本来就爱人,人不感恩,神还是会恩待人。但是谢恩的态度叫人留意到他接受的恩典;我发现神给了我好多恩典,就很开心。小萍读圣经,发现神的儿子耶稣每天施恩与人,并且教导门徒,施比受更为有福。小萍说,我学习耶稣,施恩与人,发现每天好快乐。

小萍还在教会学到宝贵的功课,悔改。一位姐妹对小萍说,她最近协助堂妹计划未来,劝堂妹选择前途好的专业。结果堂妹有自己的看法和她意见不同,就对堂妹不高兴了。后来她想到神的爱,她自己也有不听神的时候,可是神恒久忍耐又有恩慈,而且神不轻易发怒。姐妹觉悟到自己需要悔改,就跟堂妹道歉,又向教友坦诚,叫小萍深受感动。小萍喜欢教会有一群悔改的同伴。因为人不听从神的教导,跟别人相处就不快乐。悔改了,两人就和睦,人便快乐起来了。小萍很感谢神教人要悔改,不悔改,人生不会幸福。小萍爱去教会,她在教会学感恩施恩和悔改,她来教会之后快乐多了。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