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一千件棒透了的事

1000 Awesome Things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对三十岁不到的尼尔(Neil Pasricha)来说,日子好沉重。每天打开报纸,总是坏消息多于好消息:北极的冰山在溶解,龙卷风横行肆虐,战争如火如荼永无止息,经济一片低迷,失业率节节上升。

不但如此,他的好朋友受不了精神病的折磨,悄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结婚两年的妻子和他漸行漸远,宣布不再爱他。他们把房子卖了,尼尔一个人搬进小公寓,天天唉声叹气,情绪低落。

一个凄冷的春天晚上,尼尔觉得这样愁云惨雾的日子过够了,他要把阳光找回来。他设立了一个博客,叫“一千件棒透了的事”(1000 Awesome Things),定意每天要从生活里找一件让人开心的小事,在网上和大家分享。

 

什么样的事算得上是棒透了呢?尼尔列出来的有这些:

 

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吗? 把睡扁了枕头翻过来,枕头的另一面还保有原来的蓬松度和柔软度,而且凉凉的特别舒服,棒透了!

 

走到电梯门前,一按纽,叮!门就开了。不用等,太棒了!

 

开车时连着经过几个十字路口,一路都是绿灯,棒透了!

 

经过面包店,刚出炉的面包香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气。太棒了!

 

在闹哄哄的餐厅,一个人端着盘子站在长长的队伍里,孤单感袭来,突然看到远方有朋友热切的向你招手。太棒了!

 

在一个没有预期的空档,偷到小睡的机会,棒透了!

遍寻不到的钥匙,突然出现眼前,喜出望外,太棒了!

 

被骄阳晒的滚烫的人行道,在一场大雨过后,散出了特殊的香味,太棒了!

 

开车时一路听着爱听的音乐,到目的地时,曲子也正好同时结束,真棒!

 

随手翻口袋,居然翻出一些钱,不知何时放在里面的,棒透

了!

 

早上醒来想起来是星期六,可以再多睡一下,太棒了!

 

尼尔抓住了这些生活里垂手可得的小快乐,放在他的博克里,2008620日是第一个,标号1000,然后倒着数,除了周末周日之外一天一个。母亲是他第一个读者,父亲是第二个,接着朋友传给朋友,朋友再传给陌生人,很多人感谢他的启发,让他们也能看到身旁的小快乐,日子瞬间明亮。

 

大家对他博客的回应就像滚雪球似的越来越多,点击率高达三千万。在得到Webby Awards的最佳博客奖之后,也有出版商帮他出了书,连着23个礼拜高居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尼尔说要过一个awesome棒透了的生活要有三个A。 第一个A attitude 态度。在遇到痛苦挫折的时候,我们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怨天尤人,陷在的泥淖里。另一个是选择向前看,往前迈进。乐观积极的态度是走向阳光的第一步。

 

第二个Aawareness,有意识的去感应察觉单纯的快乐。要让自己的童心跳出来,像小孩一样看世界,随时随地都会有新鲜好玩的事。

 

第三个Aauthenticity。忠于自己的感受,做心里真正想做的事,去一直想去的地方,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不要畏惧世俗或他人的眼光。

 

尼尔的博客提醒大家,快乐散布在我们的四周,等着我们去察觉它的存在,只有当我们有意识的去认可它,快乐才会发挥它的功效。

 

不但快乐是如此,神的恩典也是遍布在我们身边,等着我们心灵的眼去看到它。如果我们也如法炮制,像尼尔一样立志列出1000件感恩的事,一天一件,我相信您会发现神的恩典数算不仅,而且天天都有,沐浴在恩典中所带来的喜悦会使您的生活力上加力充满希望。

 

不信您试试看!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