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选择带来幸福

Choose Your Blessings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有个有钱人把儿子带到乡下,让他见识一下穷苦是什么。有钱人特地选了一个很穷的农夫, 带着儿子在他家住了两天两夜,回家路上, 有钱人问儿子, 来乡下一趟觉得如何?

儿子回答,“很有收获!”

有钱人问,“你看到穷人家是怎么过日子吗?”

儿子回答,“有啊!我看到我们家只有一只狗,每天被拴在链子上关在院子里, 而他们家有四只狗, 可以跟着主人满山遍野的跑。

我们家的游泳池,游到池边就是尽头, 而他们的游泳池是一条小溪, 可以无限长的游到山里去。

我们家院子里挂了进口的灯笼, 而他们的院子里有满天的星星。从我们家往前看,看到栏杆就是尽头, 而从他们家往前看,可以一直看到天边。

我们需要上街买我们要吃的东西, 而他们要吃的东西在自己的田里就可以摘得到。我从店里买回来的玩具玩几天就不好玩了,他们的玩具是小花小草石头小虫,永远玩不腻。”

儿子说,“谢谢你让我知道我们有多穷。”

爸爸无言以对。 

同样一件事,因为看的角度不同, 就有完全不同的结论。我们人生的快乐或痛苦也常就在於我们要选那个角度。

你可以选择看你所没有的, 觉得自己真是悲惨;你也选择看你所拥有的,觉得自己真是幸福。

你可以选择看你失去的,满腹辛酸; 你也可以选择看你得到的,无限感恩。

你可以选择看你失败的地方,自怨自责;你也可以选择看你成功的地方,欢喜快乐。

你可以选择只看另一半的缺点,觉得除了离婚无法解脱; 你也可以选择多看他的优点,感受被爱的幸福。

你可以选择看孩子成绩单上唯一的八十分而大发雷霆, 你也可以选择看他成绩单上其他的九十分而安慰满足。

你可以选择只记得别人伤害你的地方, 怀恨一辈子, 你也可以选择多想他曾经对你的好,以好去换取好。

如果我们每天选择去看我们所“没有的,失去的,愤怒的,不满的,失败的,受伤的,” 我们就像走在一条崎岖不平的石头路上,而且一边走一边自己往前丢石头,分外艰辛。

但如果我们每天选择让自己多看“拥有的,得到的,欣赏的,满意的,成功的,感激的,”我们是一边走一边把石头搬开, 路就自然平顺许多。

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结论选择在于你。


回首页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