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善念和恶念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在美国的堪萨斯市有个叫比利(Billy Ray Harris)的流浪汉, 每天蹲在街头固定的角落拿个杯子乞讨。 有天,一位叫莎拉(Sarah Darling)的女士经过, 往他的杯子里丢了些零钱, 没注意到她的订婚戒指也同时滑落杯中。

比利发现钻戒之後, 知道值不少钱, 对露宿街头的他来说, 若是典当了戒指,生活可以立刻得到改善, 但他想了又想, 决定这东西不可以拿, 要还给失主。

三天後, 失魂落魄的莎拉回来找比利, 她不报任何希望, 但没想到戒指还在比利那里。她非常感激比利的诚实, 因为这枚戒指对她意义非比寻常。她和未婚夫为了表示感谢比利, 在网上帮他成立了募款的基金会, 帮他回到正常的生活。 本来以为只会筹到几千块,没想到很多人听到这故事後都很感动, 不到三个月就筹到了美金十九万。

比利从此不用再流浪街头,他用这笔钱买了车和房子。 他的故事经过媒体报导後, 与他失散十六年的家人, 也因此找到了他, 和他重新团圆。

比利因为一个善良的念头,改变了他的一生。

另外一位女士, 也是因为一个念头, 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只是这回却是个不同的念头。这位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会计。 有次她正好缺钱, 但付信用卡帐单的时间到了, 她就从公司的户头里拿了十二块, 心里想, 我只是暂时借一下, 用来支付信用卡的最低款额, 之後就还回去。

因为数字小, 没有人注意到, 她也就没还, 两个月後, 她又偷拿一次, 然後再一次, 接下来次数越来越多, 金额越来越大, 等到最後她被发现时, 她已经偷了二十年, 款数高达三百万, 公司的财务因她的偷窃摇摇欲坠。

她被抓时表示, 一开始只是想暂时挪用一点点钱, 没想到会演变成这么严重, 而且也从来没有要害公司倒闭的念头。 她的一生被这个恶念给毁了。

每个念头都像颗种子。 善念结善果, 讨神喜悦, 会得到神的祝福。而恶念结恶果, 会被魔鬼利用, 损人不利己。

比利决定听从心里的善念, 他的善念造福了莎拉女士, 也引发出很多人的善念, 回过头来大大的造福他本人, 超过他所求所想。

而这位会计, 听从了她脑子里的恶念, 任由贪欲一天天的滋长, 从暂时借用, 最後变成一个大窃盗, 被关进监牢, 也超过她原先所预期的。

圣经上说, 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 因为一生的果效是从心发出。我们要听从心里善念的指引, 并且即时遏止萌生的恶念,人生的幸福与否常常是起自一个念头。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