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哥林多前书  134-7

 

前几天跟小儿子聊天,我问他圣经里那一句经文是他最喜欢的?他一本正经的回答,“从创世纪11到启示录2221。”我说,“那是整本圣经呀!”他说,“没错!”实在是没错,圣经的每句话都是我的养份,都是塑造我的原料。

在我心慌受挫时,圣经里有渊源不断的话语鼓励安慰我;在我跌倒时,主的话让我有勇气再站起来;在我伤心害怕时,主的话像慈父温暖的怀抱,紧紧的保护我,也像他宽大的胸膛,替我坚强地抵挡大风大浪。主的话是我宁静的避风港。

主的话像一股清流时时滋润我干枯的心;像一阵柔和的海风清抚我焦灼的脸庞。他的话像良药医治了我的伤痛,镇定了我的心, 给我无穷的希望和无限重生的机会。主的话是活的,如同我的良师益友,我的氧气筒和救生圈。他的话是我饥渴的泉水与粮食,是我的生命线。

最近我常思索一个问题。我问主,“主啊!我要如何才能真正活出你的话,做你的好子民?有没有一劳永逸的原则和方式?主知道我切望改变的心,那天又让我翻到哥林多前书134-7节,保罗谈到爱的定义。他说,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读完我顿时感动,一口气把整段背了下来。从那天开始,我每天在心里反复背诵,提醒自己要以爱来面对人生和世界。不要像过去在遇到挑战挫折时,常不知所措,以自己的情绪立即反应,而且常常失去控制,说出伤人的话。

神所说的爱真是包涵了一切。如果我能做到爱的定义,我就能取悦主,成为合乎他心意的门徒。保罗的这几句话给了我确切的方向,告诉该怎么做。这些话让我慢慢把自己交到爱的主管下,把爱放在我生命的中心点,作为我的方向盘。我的心慢慢打开,紧缩的眉头亦松弛下来,喜悦由心石溢出。

主啊! 感谢你给我的话。在我人生许多重要的时刻,你都适时给我宝贵的话语,教导修正我,使我不但经历人生,更由人生认识到你,也经历到你的耐心,仁慈,包容,真理,正义,伟大,牺牲和大爱。

主啊!感谢赞美你。谢谢你的话。愿你的光照耀宇宙直到永永远远。 

 

 

宋兴梓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