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懂得感激就是恩典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December 2010

 

十九世纪美国一位著名的牧师Henry Ward Beecher曾经说过一个跟感恩有关的比喻:

 

“如果有人给我一盘沙,告诉我沙里有铁屑。 我会先用眼睛搜寻,然后用笨拙的手指在沙里翻找,结果多半是徒劳无功,找不到什么。但如果我用一块吸铁穿那盘沙,所有的铁屑,包括肉眼看不太到的都马上被吸出来。

 

一颗不懂得感恩的心,就像是用手指在沙里找铁屑,找得到的有限;而一颗感恩的心,就像是吸铁,輕而易舉,无时不刻都会看到上天所赐的恩典。”

 

恩典就像沙里的铁屑,遍布在我们的四周,只是我们没有用一颗像吸铁一样的心,敏感到它的存在。

 

有个人曾经试着用一个小时,看看他可以在家里找到多少让他感谢的事物。走进卧室,他感谢神给他一张床,尤其是床上厚实的海绵垫,让他疼痛的背可以舒服的躺下。抬头看到天花板上的风扇,他感谢它带来凉爽的风,也连带感谢让它转动的电力。

 

走进洗澡间,他感谢能有牙刷,牙膏清洁他的牙齿;明亮的镜子让他整理仪容;水龙头供应冷热水供他洗澡。

 

走进厨房,他感谢家里有炉子,而且感谢太太作了那么多可口的佳肴;转头看到冰箱,感谢靠着它,食物可以長期保存,不用天天买菜;看到饭桌和椅子,很多和家人朋友共餐的美好回忆涌上心头,他也为此献上感谢。

 

才在三个房间里专一圈,就有说不完的感谢, 一个钟头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们的心像一块吸铁,触目所及有太多太多我们可以感恩的东西,可惜的是我们常常视而不见,也就不會享有被恩典覆庇的喜樂。

 

要使鲁钝的心对恩典敏感,不妨试着把所有可以感谢的人事物都写下来:房子,工作, 家人, 朋友,食物,健康,阳光,花草──所有曾經為生命增添一份美好的都写上。

 

这份长长的单子,把它放在皮包里,贴在墙上,或放在电脑的台面,随时有新的就加添上去。早上醒来或晚上睡前看一眼,挑一两件为它献上感谢;心情沮丧诸事不顺时也可看一眼,提醒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同时也要练习多看“所拥有的,少看“所缺乏的

 

我们习惯把目光集中在不足的事上:薪水太少,工作太辛苦,房子不够大,衣服总是少一件, 太矮太胖太老太醜……太多不如意的事.

 

环顾四周有多少人比你凄惨:你的薪水少,很多人连工作都没有;房子不够理想,有多少人根本买不起房子;衣服不够时髦,有人连时髦是什么都不知道; 長得不好看, 很多人被身体的残缺或病痛折磨,能一天健健康康的活着都是奢侈,更遑论美丑。

 

让我们的心转向“所拥有的,像吸铁一样快速的扫过我们的人生, 不消片刻,就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富足, 我们所拥有的要远远超过所没有的,只是它们平时都被沙给掩埋住了,很容易忽视它们的存在。

 

练习感恩,一颗懂得感激的心就是恩典。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