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微笑开始一天

 

Start Morning Right with Your Spouse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凯伦和乔治是结婚了四十多年的恩爱夫妻。凯伦问乔治跟她在一起這麼久, 什么地方是他最喜欢的。 喬治回答:每天早上起來,你都是笑眯眯充滿喜悅的迎向我, 使我的一天都很灿烂。

 

美满的婚姻是无数的小快乐累积而成的。每天睁开眼睛,我们若能给配偶一个美好的开始, 就为我们共有的一天洒下了幸福的种子。美国的一份妇女健康杂志提到,早上会和丈夫说早安的太太,百分之94都觉得他们的婚姻关系非常好。

 

现代人常都是在忙碌中揭开一天,混乱中对身边的人不是大呼小叫就是视而不见。一个微笑,一声亲切的早安不单单是份简单的礼貌,它含带的意义是我在乎你,我愿意停下几秒钟,把你纳入我的心里,向你说声好。

 

有的人还会加上一份贴心的服务。

 

已经退休的艾德,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为还在床上的太太插上她的电卷发器。太太在小学当音乐老师,每天要面对几百个学生, 他心疼太太工作的辛苦,到厨房为她煮上咖啡, 做好早饭, 端到房间,太太在温暖的香气中梳妆,上網看看有沒有新訊息,从容的吃完早饭。丈夫的体贴让她每天出门都能有一份好心情。

 

另一位叫愛潤的太太,每天五点就起床,她的先生心脏不好,自从进医院治疗出院後,她就每天清早陪著他到外面走路, 在清新的空气中,两人一邊走一邊禱告谈心, 走上四英里。他們的婚姻在每天的步行中益發的堅靭。

 

如果早上你没有时间为你的另一半做特别的服务,最简单但效果一样好的就是用温柔愉快的语气鼓励赞美他。

 

你穿那件衣服很好看!

 

你的老板一定会很欣赏你!

 

我相信你今天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你真不错!辛苦你了!

 

圣经上说,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同樣意思的話用不同的措辭可讓對方如沐春風, 或如坐針氈, 对心情的影响很大。在一天的开始,把牢骚指责暂时收起来,让他出门前是被爱的鼓励浇灌,帶著你的赞赏,精神愉快的迎向一天,而不是被骂得灰头土脸,狼狈的夺门而出。

 

也有感情好的夫妻, 在出门前互问,今天你希望我为你做什么? 不颐指气使的要求对方为你服务, 而是把自己退居次要, 先看能为对方做什么?这简单的问句,是爱的具体表现, 会让对方有被重视受呵护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当中,想到另一人会为自己完成所托付的事,心里分外觉得温暖。

 

俗话说, 一日之计在於晨。 每天早上花点心思经营一个好的开始,让另一半带着喜乐离开家, 当一天结束时他会怀着同样的心情再奔回所爱的家, 幸福就从这里开始。


回首页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