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区别

Differences between Judaism and Christianity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世界上有五、六个大宗教,包括犹太教和基督教。很多人不懂基督教和犹太教有什么共同点,又有哪些不同点。

犹太教和基督教,两个宗教都敬拜同一个神——就是那位创造宇宙万物人类的神。犹太教徒和基督徒都崇拜《圣经》所记载的很多的英雄和人物。他们都强调同一种道德标准和善行。

很多人对犹太教打问号是因为历史上,从古如今,犹太人时常大受逼迫。古代很多次不同人企图攻击和打败犹太人。在第20世纪欧洲的犹太人在德国独裁希特勒的手下受了很多苦不说,希特勒也企图毁灭他们。今天有些回教国家的领袖和公民时常逼迫犹太人,不承认以色列国;也许有些人认为世界少了一个犹太人多好。连在其他很多国家里犹太人受到不同种族歧视。这是太可惜也是太不应该的事实!

身为基督徒的我,爱惜犹太人,尊重犹太人,为以色列人加油。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是他们不懂的。那就是第一世纪的一位犹太人——耶稣基督——已经来到世界上为要拯救全世界上的人,包括犹太人。

目前,如几千年以来一样,每年犹太人过赎罪日。犹太教的不同派别对赎罪日有不同看法和习惯。在赎罪日那天,有的人做自我检讨和批评,思考到那年自己所做的哪些不应该做的事情。他就要懊悔这些事,下决心明年要做一位更好的人。

事实上,犹太人不知道天上的神已经为他们准备了一条道路,让他们的罪孽完全得到赦免;那就是耶稣基督。第一世纪,耶稣基督就来,成全了犹太人的法律,被钉十字架,第三天复活了——为要做犹太人的救主和世界上每一个人的救主。

如果基督教是那样好,犹太教徒为什么不相信接受呢?简单地说,有三个原因:1)犹太人不把耶稣基督当作神,不把他看为他们的“弥赛亚”和救主。他们相信被钉十字架的人是神 所诅咒的,不是他所祝福的,所以耶稣不可能是他们所仰望的弥赛亚和救主。2)犹太人不相信耶稣的宝血能够赦免人的罪孽。3)犹太人不承认《新约》是《圣经》的一部份。

犹太人是非常坚强的民族。我为他们感谢神,我支持他们,也为他们加油。但是我希望全世界上的犹太人都要明白创造万物人类的神,已经表示他对他们的爱,把他们所仰望的救主早就差派到世上来了。那就是犹太人耶稣。长话短说,我希望所的有犹太人都要相信耶稣基督,成为基督徒!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