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月饼一:喜乐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在中秋节期间大家想着吃月饼。我记得我住在亚洲时,有一些笑话有关月饼。譬如,张三买一盒月饼送给他的顾客。顾客,为了省掉一笔钱,把这盒月饼赠送给他的老板。老板刚好有个应酬,需要送礼,就把这盒月饼送给那人。那人是张三的邻居,所以在中秋节的前两天他把张三的那盒月饼送回张三自己的手中。

今年我想要送您我亲爱的听友一盒月饼,但是我这盒月饼是新鲜的,没有经过别人的双手。这盒月饼不是我自己做的,但是我保证它是用最好的原料做的。它非常新鲜不说,他“有效期间”存到永远——是因为这盒月饼是来自天上的神。这盒有四个月饼在里面。今天我赠送您一个;明、后、大后天——每天再来赠送其他三个月饼,好吗?。

第一的月饼是喜乐。大家都追求着喜乐、快乐、高兴。事实上,这三样不一样。我是否感到“喜乐”跟我是否“快乐、高兴”不一样。今天我提笔写这篇短文以前,刚好早上我去看病。看病的结果呢?大夫告诉我一个坏消息,说我的脖子有问题。听到这个消息让我不高兴,但是它不夺取我心里的“喜乐”。怎么说呢?

我是一名基督徒。基督徒的人生观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时常可感到“喜乐”。《圣经·新约·腓立比书》告诉我们说:“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4:4。在基督徒看来,“喜乐”是内心深处的一个领域;它是一种内在的观念。它不受外在的压力和人为的情况所约束。或人或事不能改变我内在的喜乐。使徒保罗写刚才说的那句话(“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的时候,虽然他正在面对生命的危机,他还是说:“我靠主大大的喜乐…”4:10

今天我要送给您的月饼就是“喜乐”。也许您也正在面对生命的危机。也许是身体问题。也许您跟我一样,刚得到了医生的坏消息。也许您面对经济困难,失去了工作,家庭问题。无论如何,我相信您有一本难念的经。

但是,耶稣基督要赐给您“喜乐”,好让您在内心深处有一个领域,是您和耶稣可交往的地方。耶稣要让您获得这种“喜乐”,而不让外在的困难把您的喜乐拿走。

在中秋节,很多人要吃不同的月饼,但今年我请您吃一种最特别的月饼,就是耶稣要赐给您的“喜乐”。请您多阅读《圣经》聆听耶稣的声音,学习他的真理。请您浏览我们的网站www.smzg.org阅读收听其他的基督徒的资料。从中得知如何成为基督徒获得耶稣所赐的“喜乐”。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