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权力和我

Power and Me

著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有名的作家George Orwell (欧威尔)曾经说过: “Power is not a means; it is an end… The object of power is power.”  “权力不是一个工具使得你达到目的;权力就是目的. . . 权力的目标是更多的权力”。 

是的,很多人追求权力。您呢?您追求权力吗? 

英国作家C. S. Lewis,说道:“The descent to hell is easy, and those who begin by worshipping power soon worship evil.”  “下地狱是容易的。崇拜权力的人很快的就会崇拜邪恶”。 

当我想到这两句话时,我就要问我自己,我是否崇拜权力。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从哪里可以获得权力呢?如果我以获得权力为生命的目标,我想,我会非常地失望。您呢? 

追求权力有一点好像追求快乐一样。花时间,花金钱寻找快乐。一得到就发现它是暂时的。不但是暂时的,也发现它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么好。他不真的让我们心里得到满足。有人说,追求快乐好像抓蝴蝶一样。跑来跑去,抓来抓去,很难抓到蝴蝶。但是如果站住稍等,蝴蝶就会飞来停在我的肩膀上。如果我们单单追求寻找快乐,很难找到快乐,但是如果我们平平安安地做别的事情——让别人快乐的事,使得别人获得利益的事——快乐如蝴蝶一样会落在我们身上。 

权力也是如此。如果我们为了获得权力而寻找权力,我们就跟刚才提到的那两位作家所说的一样,我们会崇拜邪恶,我们会下地狱,我们会寻找更多的权力。我们心里永远不会感到满足。 

但是,如果我们以帮助别人为目标,以别人的利益和快乐为目标,无形中我们不但会感到快乐,我们也会获得一种权力——好的权力——人家的尊敬、谢意和爱心。 

我写的这个意思相当于耶稣基督所说的,“你们当中谁要作大人物,谁就得作大家的仆人”[马太福音20:26b]。耶稣的意思并不是告诉我们如何取得权力。耶稣的意思是,如果我们帮助别人,为别人服务,以别人为目标,作别人的仆人,自然而然地我们会获得最好的权力——就是他人的尊敬。无形中我们也会获得快乐。一举两得。 

请问,您要世人的权力吗?就是说,那种让你欲望无法填满的权力,会让你一直追求那种追求不完的权力呢?或者,您要耶稣所说的权力——助人为快乐之本,让您心里感到满足,使得别人敬爱您的权力? 

愿神赐福给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