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我爱你!

I Love You!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我的一位七十多岁的朋友(姓李)写了电邮给他一群朋友,包括我。因为他的妻子病得很严重,而大夫们不能肯定她的问题到底是什么,所以获得许多人的注意和祷告。我的朋友是一位华人,老家是马来西亚,但是他很早就离开了马来西亚移民到北美。因为他很外向所以他哪里都有朋友。现在妻子生病,许多人写电邮表示关怀。

我这位朋友的姐姐打了电话信给他,慰问、鼓励、安慰他。从弟弟的口中聆听最新有关弟妇的消息以后,他说:“别忘记!你是我弟弟;我爱你!”事后,回想着那会话,他说:“那时我停顿了一下,让姐姐的话步入我内心深处。那句甜美的话刚刚穿越了广大的太平洋,使得我的内心欢喜快乐,我的双眼掉了感恩的眼泪!”为什么?因为这是我朋友一生当中第一次有任何亲戚告诉他说:“我爱您!”这三个字。

朋友,您听我讲刚才所说的真人真事的故事时,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样觉得难过。也许您体会不到我的反应。也许您一生当中也没有听过人家告诉您那三个甜美的字:“我爱你!”也许您还没有让这三个字从您的口中出来!很可惜,我觉得。

也许您的反应是,“谢德华,你不懂。我们不说这三个字,但是我们用行为表现我们对别人的爱。”不错!用行为很好!是应该地。但是,我也劝您把这句话摆在您的口中,说出来造就你的亲戚、孩子、妻子、丈夫、父母亲等!

我这个观念是否因为我信仰耶稣基督?也许是吧。《圣经》告诉世人那位创造万物之神爱我们。耶稣基督告诉门徒说:我爱你们,要为你们舍命[约翰福音10章;彼得前书2:21-25]。《圣经》也教导基督徒要彼此相爱[约翰福音15:12, 17]。爱是基督教的根基之一[罗马书5:5, 8]

我另外一位华人朋友,住在美国已有很多年了,他和妻子两个人英语都讲得非常流利。在心里,我这位朋友知道身为基督徒的他很想告诉妻子“我爱您!”这三个字。可惜!心有意,但是嘴巴张不开,话说不出!但是他还在继续努力当中!有一天我从他的办公室走过来,刚好他与妻子讲电话快要结束,当我走过门口时,刚好听他从用中文讲话改为用英语向他太太说“I love you!”,就挂了电话。

我心里暗笑,但是我也很高兴!后来我鼓励他说,“不错!不错!你还是不能用汉语向妻子说“我爱你”,但是你已经能够用英语表示!不错!不错!慢慢来吧!”

朋友,也许您也需要慢慢来,但是我希望您要试试看,向您的爱人说,“我爱你!”

我另外那位七十多岁的朋友,等了一辈子才第一次听到有一位与他有血统关系的人向他说:“我爱你!”我希望您的亲戚不要等那么久!

听友,虽然没有与您见过面,但是因为我信仰耶稣基督,因为我是创造人类之神的儿女,因为那位神爱我,因为耶稣告诉我“要爱人如己”[马太福音5:43, 19:19, 22:39],所以今天我很高兴地向您说:“我爱你!I love you!”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