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耶稣要安慰和鼓励伤心的人

Jesus Can Comfort and Encourage the Broken Hearted

作者: 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我们的朋友告诉我太太说她与天上神的关系越来越亲近。本来,这位女孩很少谈到有关她跟神的关系和往来,她并不确定她是否要走上神的道路。但是现在她说她有时候跟神说话。她不但祷告与神说话,她告诉我太太说,有时候她在走路时,就在心里把她的心事都告诉神。我太太听得很受感动。

我们另外一位朋友,写了电邮给我,告诉我:“对神的理解我才刚刚开始,我想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在路上了”。

以上的两个人,一位十几岁;另一位三十几岁。一位还没读完大学;另一位是博士后的学者。一位是美国人;另一位是亚洲人。一位本来因为面对生命危急和困难,所以怀疑神是否关心她。另一位起初也许不相信神的存在。

我女儿认识一位很可怜的小孩。妈妈对爸爸不贞。妈妈时常骂女儿,使得女儿没有自信,非常自卑。认为没有人爱她。但是耶稣对她说:“我爱你。请你到我这里来,我会让你得力量、得智慧、得新的生命。我会让你做成功的人”。耶稣要给这位女孩一颗刚强的心,帮助她面对未来,对未来有把握。

我太太又有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小的时候,妈妈时常告诉她说:“你没有用。我很遗憾我生了你。”妈妈从来没有跟女儿说一句鼓励她的话。但是耶稣天天告诉她:“我爱你。请你到我这里来,我会让你得力量、得智慧、得新的生命。我会让你刚强起来。我要做你的朋友。我要代替你的母亲。虽然你的母亲拒绝你,我要接受你。我要让你住在我温暖的家,享受我的爱和我的快乐”。

从这四个“真人真事”的故事,我们可以知道基督耶稣能够吸引所有人。耶稣的爱能够感化人;耶稣的真理能够说服人。耶稣的同在能够安慰人。耶稣的十字架能够拯救人。

在某一个层次,在某一个情况,我们都是“破碎”的人。我们都有我们的一本难念的经。但是,耶稣要给破碎的人一种胶水,修补他们,使他们完整。

听友,请问:您今天面对什么问题?耶稣站在门口叩门,叩您心里的门。他一样要赐给你力量、安慰、鼓励和爱。跟以上所谈的四位一样,耶稣要亲近你。他要跟你建立关系。神希望你要走上他的道路。也许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关系!别忘记老子的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以赛亚先知预言耶稣的降临,形容耶稣说:“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膏立了我,让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医治伤心的人,宣告被掳的人得释放、被囚的人得自由; 宣告我们上帝耶和华的恩年和祂报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以华冠取代锡安哀伤者头上的灰尘,以喜乐的膏油取代他们的哀伤,以颂赞的外袍取代他们的沮丧。他们将被称为耶和华所栽种的公义橡树,以彰显祂的荣耀[以赛亚书61:1-3]。难怪,耶稣基督形容自己:“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福音14:1]

朋友,您是伤心人吗?您,因为有一本难念的经,悲哀、沮丧吗?需要安慰吗?如果您要获得这种鼓励,如果您要开始走上神的道路,耶稣基督等待着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