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等,等,等
Wait, Wait, Wait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您曾经忘了事情吗?我想大部分人都有忘记重要事情的经历。譬如,准备出去办事,妻子请你顺便买米,但是,因为把集中力摆在自己的事情上,很容易忘记太太的请求。回家以后,一看到妻子,脸就红了!双手空空——真不好意思!

或者,你早答应孩子周六下午要把他带到公园玩。结果,星期六中午,朋友来电话请你陪他去买新的电视;你马上就去了。虽然你不是故意的,但是孩子一样很伤心!

每个月,我通过因特网的“虚拟教室”教一门或两门课。偶尔,因为某些意外,我们的课会暂停一次。譬如有一次,我生病,所以我们没有课。又有一次因为科技问题我们暂停一次。最有意思的是有一次我忘记上课。也不能说我完全忘记了。事实上,应该上课的前两三天,我查了我的笔记本和日历而得知当天没有课。因为那时候我出外旅行,看我的电子信箱不方便。后来,我发现我没有把当天的课程记载在笔记本里!当天有课!当天有学生!当天有人等我上课!但,当天没有我!

换句话说,其他的人都上网,进去我们的虚拟教室等待着老师(我)进来讲课。等,等,等,等——但是老师没有来!老师没有出席!也没有发电邮,没有发短信等。老师就是没有出现!

第二天,发现我的错误以后,我发了电邮给大家,请求大家原谅我。把真情告诉他们以后,大家都很乐意地原谅我。虽然早定好日期要上课,但是没有把日期写下来,然后完全忘记它——这种错误谁都会犯!

我为什么要跟您分享这个故事呢?因为当我思考这件事情时,我发现我犯了另外一个错误。也许你也犯过这个错误。我早答应神我会时常与他相会。我下了决定周一到周五,起床以后,吃早饭以前,要祷告。(不是谢饭祷告,乃是比较详细的祷告——把心里许多事情摆在神的面前。)事实上,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是这样做的。不祷告就不可以吃早饭!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我就没有抽出时间祷告。或没有那样详细地祷告。或没有那样把内心深处的事情都告诉神——的那种祷告。

请想想看——我答应神要与他相会,与他说话,向他感恩,为别人代求,为自己祈祷等。但是我没有出现。也许我忘了。也许我累了。也许我有“更重要”的事情。无论如何,我没有出现。天父等我——等,等,等,等——神在那里等我,但是我没有出现!

当天没有上课以后,不好意思,所以马上写短信给同学们——向他们道歉。但是,我不在神的面前祈祷时,我是否向神道歉呢?与神有约,但没有出现。我缺席。我没去。

“天上的天父:请您原谅我。我时常把您的同在看为理所当然。把您的恩典看为离不开我的礼物。把您的时间看为用不完的赏赐。我时常下决心要多祷告,我跟您约好时间,但是我不出席。请您原谅我。请您帮助我多多地与您交往,而不让您时常等,等,等我。谢谢您,天父!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