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向林书豪学习谦卑

作者:周淑美

 

Jeremy Lin “林书豪”这个名字,自20122月开始声名大噪!其出人意表的超级表现,而引起世界篮坛“骚动”的程度,几乎是前所未见的。因此有人用“林来疯”三个字代替他的名字,藉以形容人们为他痴迷疯狂到什么地步!

 

从未有过偶像崇拜的我,居然也 成了一名“林来疯”!对这位“豪小子”的所有报导大感兴趣,尤其是有关他的信仰方面。更想知道,他的父母是如何教育出这么一位德、智、体、群四育都近乎完美的儿子?在一次信仰访谈节目里,主持人问他,最感谢爸爸、妈妈给他什么样的教导?他明确地回答说“最感谢爸妈从小就教育他,要将上帝摆在生命中的首要位置”。多么有智慧的父母呀!把握住至关重要的“人生准则”。难怪林書豪连打篮球都说,“要为荣耀神而打”。这就是他之所以能够“胜不骄,败不馁”,而终至成功的原因;也是我想寻找的答案吧!

 

美国《富比士雜誌》因他在篮坛所带来的惊奇表现,特别写了一篇文章来分析 “我們可以從林書豪身上學到的10堂人生課程”。其中有一段评论道,林書豪在這段日子裡,雖然在NBA如日中天,但他在應對進退間,所展現出的謙卑姿態實在令人激賞”。 在比赛的画面中,我也听到记者以 “this humble Harvard grad”(这位谦虚的哈佛毕业生)来称呼他。

 

真的!我看到所有在他赢球后的采访中,他从不居功、不自满,总是将功劳归给团队,让队友增加光彩!并且感谢神让他有机会参与篮球这项注重团队精神的竞赛!他这谦卑、为别人着想的人格特质,也就是吸引我成为“林来疯”的主要原因!

 

古人云:“滿招損、謙受益”。圣经箴言1533节也说:“尊荣以前必有谦卑”。耶稣说:“我的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马太11:29

 

祝福您也祝福我,拥有一颗柔和谦卑的心来待人处世!平安喜乐就必相随而至!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