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与患难共舞

作者:周淑美
 

我求神让我免于患难,神说不,患难能将你带离尘世的追逐,来接近我这是广为流传的一篇英文祷告词中的一段话。

40岁那年,我因为血尿而被诊断患有膀胱癌,医生建议要尽快动手术去除。然而当时我才刚买新的健康保险,因为给付问题,必需等一个月后,才能动手术。由于这么一段面对死亡的特殊境遇,以及一个月漫长的等待,让我这位浑浑噩噩的基督徒开始深刻地思考生死,严肃地看待每天的生活。

的确,如上所言,患难将我带离庸碌尘世的追逐;总算可以有一些时间给神了!终于有颗饥渴慕义的心了!每天早晚读勤于读经、祷告来亲近神。从中经历到有神同在的甘甜,神的话语带给我超凡的力量;病痛、死亡已不再对我造成威胁。因此,这段苦难帮助我得到属天的平安,转化成我今生最美的祝福。

患难是我们肉体最不喜欢的东西,却是与心灵最有益处的东西。当我有了这份认知,我便能以新的眼光来看待发生在我生命中所有的不顺遂、试炼与挑战。每当不如意的事情临到我时,我现在的思维方式是,上帝允许这件事情发生,是希望我从中学到什么功课?得到什么智慧?未来是否能够因自己的经历来祝福其他人,否则我的苦岂不是白受的?

是的,神并没有应允我们人生的道路是天色常蓝,花香常漫。神却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33)基督徒在世上的苦难并不会比其他人少,但靠着主我们能够刚强壮胆,靠主喜乐,在患难中有平安,在伤痛时有盼望。

Vivian Greene 有句名言说,” Life isn’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it’s about lea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生命并不是等待着风暴的过去,而是要学会在风雨中起舞。” 

祝福我们即使在风雨中也能舞出一个曼妙的人生!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