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舍与得之间 / 活出爱

作者:周淑美

I barely know this woman…..“我几乎不认识这位名叫派翠夏的女士,是她让我不至于走向死亡,能够活下来,继续与人分享我创作的音乐,甚至到世界各地去巡回演唱”。这是2013年春天,一位高帅挺拔的盲人音乐家,在他娇小、美丽的妻子陪同下来到生命之光广播电台,接受英语节目组访问的一段录音。

在我负责录音的过程中,也了解到这位才华洋溢,曾经入围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 )总决赛的年轻盲人歌手,史考特.梅克兰泰尔(Scott Maclntyre),在他生命历程中一段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

史考特 虽然有着一双迷人的蓝色眼睛,却从出生就看不见,是位先天盲人。但神赐给他音乐上的才华及秉异的天赋,三岁开始学钢琴,十四岁进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就读。2005年骊歌的歌声中,年仅19岁的史考特,代表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鼓励同学们要跨越艰难,坚持梦想,追求璀璨的人生远景,这个世界正等待着他们去会挥洒。没想到在此同时,命运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医生宣判他罹患了致命的重症——肾衰竭末期!!

死亡步步的逼近,让史考特微弱到連在自己家裡唱歌、彈琴都做不到了。在此生死交關之際,他大學鋼琴教授的夫人,派翠夏(Patricia)女士,一个与史考特并不太相熟的人,在得知他的遭遇后,毅然决然地將自己的一個腎捐出来,給他做腎臟移植手術,挽救了史考特垂危的性命。听到这么一个震撼人心的慷慨赠与,让我瞠目结舌地说不出话来。派翠夏女士和史考特非亲非故,她这份“无私奉献”的爱,是多么不可思议,令人难以置信啊!

由于这个事迹,让我想到盛晓梅的"活出爱”这首诗歌所表达的意境:

有一份爱,从天而来,比山高,比海深;
测不透,摸不着,却看得见。
因为有你,因为有我,甘心给,用心爱 
把心中这一份爱,活出来。
耶稣的爱,激励我敞开我的生命让自己成为别人祝福;
耶稣的爱,点燃我心中熊熊爱火 我们一起向世界活出爱。

派翠夏女士活出了耶稣基督教导我们要"爱人如己"的爱心!更是一个“甘心给,用心爱”的明证。派翠夏女士带给史考特多大的生命祝福啊!谁说,“世界上没有平白无故的爱"。谁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中国的文字,常常蕴藏着先祖们的智慧,像“舍得”这个词,就是告诉人们,有舍才有得;要有人肯舍,才会有人可以得到。很多人会以为“给予”是吃亏的,要“得到”别人的赠与、别人的礼物才是有福气的。然而耶稣却告诉我们,“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思考看看,史考特先生和派翠夏女士,两位的人生角色,若由您来选择,您会选择哪一位的呢?

我相信人所付出的爱心,会在无形中回流到自己的生命里来祝福自己,因为爱是可以循环,能够生生不息的!

朋友,祝福您 是一位有能力施,也愿意舍的“更为有福”之人!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