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难换

father and daughter4朋友怀孕了,  她脸上总是带着朦胧的微笑, 但只要一讲到随之而来的费用,  她的眉头就不由得皱了起来。 现在养个孩子好贵,从生产的医药费,到尿片奶粉衣服玩具, 再加上之后的教育费用, 肩上的担子好沉重。

美国政府曾经计算出这样的数字。对一个中产阶级的家庭来说,把一个孩子从出生养到18岁,一共需要差不多16万美元。平均一下相当于8896元一年, 741元一个月,171元一个礼拜, 24元一天,所以差不多一个钟头一块美金。

这么大的一笔投资再加上体力和心力上的劳累, 我们换来的是什么?值得做这样的牺牲吗?如果您曾经有过这样的疑问, 让我们来看看从孩子身上我们可以得到些什么?

你从孩子那儿会得到最亲热的搂抱,真心的亲吻,以及满怀热情洋溢的爱。

他给你最大的信任与倚靠,他只要你抱,只要你陪。你会充分享受到被重视的滋味。

和孩子在一起,你有机会听到清纯无邪的笑声,看到如天使般的纯真面容,接触没有受过污染的心思, 让你有机会卸下成人的面具,回到真实的自我。

孩子会让你重新过一次童年 — 吹泡泡,跳橡皮筋,放风筝, 玩泥巴, 再次体会不需要很多钱就可以得到的一种单纯的快乐。

孩子也会带你再体验一次大自然的奇妙 — 路边看来平常却暗藏玄机的小石头, 地上忙碌奔走的蚂蚁, 天上千变万化的白云,初春绽放的野花,秋天变色的落叶, 还有漫天飞舞的雪花。

孩子让你经历许多第一次的狂喜—他踏出的第一步,他会说的第一个字,他会画的第一个圆圈, 还有他第一次会自己荡秋千飞上天时的咯咯笑声, 都把你的心带上云霄。

因为孩子,你可以面无愧色的走进电影院看动画片或趴在地上玩小汽车, 许多童年没玩到或没玩够的你都有机会再好好玩一次。

因为孩子,你重新再回到知识的世界,面对一张充满疑问好奇的小脸,渴求你为他解答无数的为什么,天文地理历史生物,你成为一个博学的人。

不管你有钱没钱,是胖是瘦,是丑是美, 他都不嫌弃你。你是他心目中第一个英雄,第一个无所不知的伟人。

生日或过节的时候, 你会收到世上独一无二的卡片,歪歪斜斜的字迹里有最真挚的祝福。

孩子给你机会塑造一个生命, 他在你供给的养分下一寸一寸的成长。 而你在他的笑中泪中也一点一点的成熟, 他使你更认识自己。

你看, 从孩子身上我们能得到这么多,都是千金难换的喜乐。我们应该倒过来感谢神把孩子赐给我们,珍惜他还在我们身边的每一刻。 孩子是神给我们的最宝贵的产业。

 

作者:何云 Salina Ho

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