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換

father and daughter4朋友懷孕了,  她臉上總是帶着朦朧的微笑, 但只要一講到隨之而來的費用,  她的眉頭就不由得皺了起來。 現在養個孩子好貴,從生產的醫藥費,到尿片奶粉衣服玩具, 再加上之後的教育費用, 肩上的擔子好沉重。

美國政府曾經計算出這樣的數字。對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來說,把一個孩子從出生養到18歲,一共需要差不多16萬美元。平均一下相當於8896元一年, 741元一個月,171元一個禮拜, 24元一天,所以差不多一個鐘頭一塊美金。

這麼大的一筆投資再加上體力和心力上的勞累, 我們換來的是什麼?值得做這樣的犧牲嗎?如果您曾經有過這樣的疑問, 讓我們來看看從孩子身上我們可以得到些什麼?

你從孩子那兒會得到最親熱的摟抱,真心的親吻,以及滿懷熱情洋溢的愛。

他給你最大的信任與倚靠,他只要你抱,只要你陪。你會充分享受到被重視的滋味。

和孩子在一起,你有機會聽到清純無邪的笑聲,看到如天使般的純真面容,接觸沒有受過污染的心思, 讓你有機會卸下成人的面具,回到真實的自我。

孩子會讓你重新過一次童年 — 吹泡泡,跳橡皮筋,放風箏, 玩泥巴, 再次體會不需要很多錢就可以得到的一種單純的快樂。

孩子也會帶你再體驗一次大自然的奇妙 — 路邊看來平常卻暗藏玄機的小石頭, 地上忙碌奔走的螞蟻, 天上千變萬化的白雲,初春綻放的野花,秋天變色的落葉, 還有漫天飛舞的雪花。

孩子讓你經歷許多第一次的狂喜—他踏出的第一步,他會說的第一個字,他會畫的第一個圓圈, 還有他第一次會自己盪鞦韆飛上天時的咯咯笑聲, 都把你的心帶上雲霄。

因為孩子,你可以面無愧色的走進電影院看動畫片或趴在地上玩小汽車, 許多童年沒玩到或沒玩夠的你都有機會再好好玩一次。

因為孩子,你重新再回到知識的世界,面對一張充滿疑問好奇的小臉,渴求你為他解答無數的為什麼,天文地理歷史生物,你成為一個博學的人。

不管你有錢沒錢,是胖是瘦,是丑是美, 他都不嫌棄你。你是他心目中第一個英雄,第一個無所不知的偉人。

生日或過節的時候, 你會收到世上獨一無二的卡片,歪歪斜斜的字跡里有最真摯的祝福。

孩子給你機會塑造一個生命, 他在你供給的養分下一寸一寸的成長。 而你在他的笑中淚中也一點一點的成熟, 他使你更認識自己。

你看, 從孩子身上我們能得到這麼多,都是千金難換的喜樂。我們應該倒過來感謝神把孩子賜給我們,珍惜他還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刻。 孩子是神給我們的最寶貴的產業。

 

作者:何雲 Salina Ho

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