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的夫妻

treasure

小孩喜欢玩寻宝的游戏,拿着地图耐心得寻寻觅觅, 找到时莫不欣喜若狂。 夫妻之间也可以寻宝,不同的是这回没有地图可供指引,但一样需要耐心细细的找寻,看到宝藏时也会有莫大的喜悦。夫妻之间有什么宝可寻呢?

盖瑞(Gary) 和诺玛(Norma) 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他们就像一般的夫妻, 有如胶似漆的时刻,也有闹意见不愉快的时刻。有时候,盖瑞做了一些事或是说了一些话让太太非常不高兴, 而盖瑞还不察觉。诺玛有个方法让自己不会一直沉溺在愤怒的情绪里。

首先,她会花几分钟感谢她所信仰的神让盖瑞和她在一起,她知道她和盖瑞的结合是带了神的祝福,而且盖瑞基本上是个爱她的丈夫。

尽管心情很糟,她还是为目前让她不愉快的这件事献上感谢,她相信每件事的发生都有神美好的旨意。

接下来,她就问自己,从这件事里是不是可以学习领受到什么?只要她静下心, 细细的想,总是能找到一样好的事情。她把这个过程叫做寻宝。

她找到的宝藏可能是对先生一份新的了解,或是在彼此关系里,她一直没看到的一个需要,或是神给她的一份安慰。

每一次她找出的宝藏都会是一个启示,化为一鼓力量, 帮助她从恶劣的情绪里跳出来。而同样的,当盖瑞觉得夫妻关系有了障碍,也会用这样的方式寻宝。

随着找到的宝藏越来越多,他们对彼此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更清楚该如何配合对方共同的生活,婚姻也就越来越甜蜜。

下次您和另一半闹不愉快时,不妨也停下来寻寻宝,您不会失望的。

作者:何云 Salina Ho

欢迎您来信和我分享您的想法,来信请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