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的夫妻

treasure

小孩喜歡玩尋寶的遊戲,拿着地圖耐心得尋尋覓覓, 找到時莫不欣喜若狂。 夫妻之間也可以尋寶,不同的是這回沒有地圖可供指引,但一樣需要耐心細細的找尋,看到寶藏時也會有莫大的喜悅。夫妻之間有什麼寶可尋呢?

蓋瑞(Gary) 和諾瑪(Norma) 是一對恩愛的夫妻。他們就像一般的夫妻, 有如膠似漆的時刻,也有鬧意見不愉快的時刻。有時候,蓋瑞做了一些事或是說了一些話讓太太非常不高興, 而蓋瑞還不察覺。諾瑪有個方法讓自己不會一直沉溺在憤怒的情緒里。

首先,她會花幾分鐘感謝她所信仰的神讓蓋瑞和她在一起,她知道她和蓋瑞的結合是帶了神的祝福,而且蓋瑞基本上是個愛她的丈夫。

儘管心情很糟,她還是為目前讓她不愉快的這件事獻上感謝,她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神美好的旨意。

接下來,她就問自己,從這件事里是不是可以學習領受到什麼?只要她靜下心, 細細的想,總是能找到一樣好的事情。她把這個過程叫做尋寶。

她找到的寶藏可能是對先生一份新的了解,或是在彼此關係里,她一直沒看到的一個需要,或是神給她的一份安慰。

每一次她找出的寶藏都會是一個啟示,化為一鼓力量, 幫助她從惡劣的情緒里跳出來。而同樣的,當蓋瑞覺得夫妻關係有了障礙,也會用這樣的方式尋寶。

隨着找到的寶藏越來越多,他們對彼此的了解也越來越深入,更清楚該如何配合對方共同的生活,婚姻也就越來越甜蜜。

下次您和另一半鬧不愉快時,不妨也停下來尋尋寶,您不會失望的。

作者:何雲 Salina Ho

歡迎您來信和我分享您的想法,來信請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