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把丈夫放第一

love5
美珍的先生每天忙着工作,早出晚歸,回到家裡, 看看電視吃個飯又去忙他的了。美珍求他多留幾分鐘和她說幾句話都很困難。 她氣壞了, 因為先生很顯然的是把工作擺在她之上。

講到夫妻關係,相信所有的太太都希望丈夫把自己列在重要的位置。可是大部分的丈夫在做選擇時,常常會把工作,朋友,父母或是孩子放在太太之前。 怎麼辦呢?和他大吵一架嗎?還是好好訓他一頓,對他曉以大義?

從基督徒的觀點來看,一個結了婚的男人,神是第一位,之後應該是他的妻子,孩子,然後才是其他的事情。怎麼讓您的先生能夠把這個先後次序排好呢?

史多美 (Stormie Omartian) 是一位基督徒作家。 在她寫的書“妻子禱告的力量” (The Power of A Praying Wife)裡面, 她建議作妻子的,如果您希望丈夫把您放在第一位,僅次於神的話,您也必須如此。

對有小孩的人來說,這並不是很容易的, 因為小孩的需要常常很迫切,又要您投入大量的時間和注意力,一天忙下來往往沒有精神來照顧先生的需要了。即使您沒有小孩,您的工作或是其他方面的興趣也可能佔去了您大部份的時間。

想想您知道丈夫最近在忙些么嗎?他面臨什麼樣的壓力和挑戰?他快不快樂?他有什麼煩惱?身體狀況怎麼樣? 您有多久沒有真正注意他了?

把先生放在第一位並不是說您必須花大量的時間在他身上,像您花在孩子或工作上一樣,而是說您有那份心,讓他覺得您重視他,質比量重要。

有位太太每天早上起來都會問神,今天我能為我的先生做什麼來幫助他,鼓勵她,讓他覺得很特別,或是減輕他的負擔呢?答案可能只是幫他縫個扣子,燙件襯衫或是替他跑跑腿,或是提醒他一個重要的約會。

當他的計劃和您的起衝突時, 您可不可以體貼他的需要,以他為主,試着配合他?

其實日常生活中很多很小的事情都能顯示出你是不是把他排在你的前面。比方說:家裡多半是誰在發號施令?當您希望先生為您做些事時,您是“請”他做,還是吩咐他去做?他說話時,您會不會停下來看着他,注意聽?當他出錯時,您對他說話的語氣是什麼樣子的?您會不會把他當個孩子一樣的指責?

對一個您重視的人,您會想特地撥一些時間給他和他單獨相處, 對我們的先生,我們也當如此。我認識一對夫妻,太太每天在晚上在小孩上床以後, 就會準備一盤小點心,泡杯咖啡, 邀先生坐下來和她談談心,先生也多半很感激這樣的安排,欣然接受這樣的邀請。 如果您希望丈夫多愛你一點, 您也必須多愛他一點

如果您是基督徒的話,求神賜給您力量去做您該做的,也求神讓您的丈夫多親近神,不要被世俗的名利給拖跑了。

聖經上說你要別人怎麼待你,你先要怎樣去待別人。如果您希望先生把您放在第一位,別忘了您先得把他放在第一位。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