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愛

dog對小孩來說,世上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父母給他的愛。現代人生活忙碌,常選擇用物質來表達對孩子的愛,在衣食玩樂上有豐盛的供應,可是孩子最能深切體會到的愛往往只是一份貼心的關懷。

尤其是當他碰到困難時,如果父母能挪出時間,花心思與氣力幫他解決問題,在他幼小心靈中,那是最真實的愛,會深深銘記在心中,伴隨他長大。

有個叫瑪塔的小女孩。他父母給了他一支叫培弟的狗。一天,這支狗在陽台上追鴿子,情急之下從三樓高的陽台上向下跳,跌在堅硬的水泥地上,兩支後腿因此癱瘓了。

獸醫建議讓狗安樂死,但孩子的母親反對,她知道狗是瑪塔的寶貝,如此做會傷透孩子的心。她苦苦思索,想出一個法子。她作了一個帶輪子的小推車,把狗的下半身綁在車子上,讓它有力的前腳拖着車子往前走。

於是這支狗又恢復了四處活動的能力。它不但能跑還能和其他狗打架,更重要的是小女孩保住了他心愛的寵物。

對大人來說,一支狗死了大不了再買一支,問題很容易解決,但這位母親明白狗對她女兒的意義。她體貼女兒的想法,從她的角度為他設想,然後特地花時間來幫她解決這個難題。在小女孩的回憶里,這是她最深刻難忘的一件事。

聖經說愛就是恩慈(哥林多前書13章)。恩慈的付出來自一顆善感溫柔的心。放下一份自我,為孩子多想一點,多做一點,為他締造一份摻揉了愛的回憶。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