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驚喜

hitchhiker在今天這個忙碌的社會裡,很少人能把大量的精力投注在家庭上,但不管多忙,我們都不應該把和孩子相處的時間犧牲掉。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也許有限,可是如果您能事先好好的設計,這些時刻會變得特別的美好,會深深的刻印在他腦海中跟着他長大。

在美國的阿拉巴馬州,住了一家五口—父親,母親,和三個男孩。有一年暑假,他們打算從美國中部開到西岸,然後沿着加州的海岸線露營。三個小孩都為這個雀躍不已,花了好幾個月計劃細節。

就在他們要出發之前,父親的公司出了點狀況,需要父親留下來幫忙。父親不希望他們取消這個嚮往已久的旅行,堅持要他們還是照原定的計划出發,他保證他的心會跟他們常相左右。

小孩和母親勉為其難的把行李放上車,萬分沮喪的上路。幾天之後,他們開到了加州。在高速公路上,弟弟突然大叫,“路邊那個人好像是爸爸!”

其他幾個人定睛一看,可不是嗎,站在路邊,背着大背包,拇指豎起來要求搭便車的那個人真的就是爸爸。孩子興奮的尖叫,他們永遠忘不掉那喜出望外的一刻。

原來父親在完成公司的任務之後,算準他們的行程,飛到附近的機場,然後刻意到路邊等他們,給他們意外的驚喜。

他大可舒舒服服的坐在家裡看電視,或是跟朋友出去交際玩樂,但他一分鐘都沒有浪費,用盡心思,為他的家人締造了美好的回憶。這份回憶永遠提醒他們父親對他們的愛。

您能不能用點巧思,帶給您的孩子一份意外的驚喜呢?大驚喜比較困難,小驚喜則俯拾皆是: 書包里放張愛的小便條,枕頭底下放個小禮物,在鏡子上為他畫顆心,準備一份童心洋溢的早餐…..

花點時間,讓別出心裁的驚喜在孩子腦中留下恆久窩心的回憶。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