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孩子編織夢想的母親

dream

孩子對世界有一股天生的好奇心,但他往外探索的能力有限,如果您能在他成長過程里,幫他跳出現實生活的局限,眺望豐富多彩的未來,鼓勵他大膽的做夢,這些努力不但能拓展他的人生,也會在他腦海中留下深刻恆久的記憶。

1920年代,在美國奧克拉何馬這城市裡,住了一個窮苦的家庭,一位單親母親帶着六個孩子住在只有一個房間的破屋裡。孩子穿的衣服和所有的玩具都是別人捐贈的。他們常吃不飽,但他們的母親卻充滿了奇妙的點子和不屈服於命運的鬥志。

在美國經濟最蕭條的那個年代,她能節衣縮食,想辦法一年買到兩張音樂會的季票。家裡人多,每次她只能帶一個孩子去,大家輪流。日子雖然艱辛,他們定期穿上他們最好的衣服,整整齊齊的手牽手去參觀博物館,看歌劇和聽音樂會,美妙的藝術大大震撼了他們幼小的心靈。

這些孩子的母親買不起任何昂貴的東西,但她給了他們對藝術的熱愛。他幫他們看到貧窮以外的世界,帶他們一起做夢,也給了他們希望。

這些孩子現在都已成年。他們個個都富有創造力,也有往上爬的衝勁。其中一位是成功的藝術家,一位是建築師,還有一位是作家。他們的母親已經去世,但他們永遠忘不掉和她手牽手去聽音樂會,看美術館的日子。

孩子是神給我們最寶貴的產業,他年幼的世界往往由我們所築造,是豐富是貧乏,是廣闊是狹窄,常常只能靠我們為他設想籌劃。或許您的孩子也正受困於某種現實環境,您可否帶領他向外探索,給他看框框以外的可能性呢?日後這將是孩子腦海里最深刻美好的回憶。

現代人的生活緊張又忙碌,身為父母,我們不但常覺得抓不住流逝的時間,我們的孩子也彷彿是握在掌中的沙子,正快速的從我們指縫中向外滑。您想不想在孩子短暫的的童年生活里為他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呢?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