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禱文】四:飲食、罪債、試探(下)

LordPrayer04 (150 x 112)我記得,在我孩子三或四歲大的時候,我想要幫助他提東西,但是他對我說:“爸爸,不要!我自己會。”相信時常跟孩子在一塊的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又有一次,我問了一個大人,說:“您有沒有宗教信仰?”。他回答告訴我說:“沒有,我信自己。”他信自己,他相信自己,他信仰自己。在我看來,這位大人的反應跟我兒子的反應差不多是一樣的。他們都認為自己有能力承擔一切,並不需要任何外在的力量參與他的生活。

耶穌基督在世的時候,他教導他的門徒禱告。在耶穌訓練門徒的禱告詞裡頭,他提到三件事情,提醒我們說,世人需要天上神的幫助,必須時常把神放在生命當中,日子才好過。

首先,請看耶穌的禱告詞(請參閱聖經馬太福音第六章以及路加福音第十一章):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得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天天賜給我們。
赦免我們的罪,
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在這個禱告詞里,耶穌提到三件事情,就是飲食,罪債和試探。

耶穌用這三件事情來代表我們我們生命的三個“領域”。第一個是“食物”。第二個是罪債。第三個是“試探”。耶穌的意思是,如果我們想要能過好日子,我們應該記住並承認,只有神能夠供應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需要。“食物”代表我們每天所需用的“必需用品”,如食物、房屋、衣服等。基督徒要記住和承認,這些都是從神而來的。

“罪債”使得我們想到那位為我們釘在十字架、為我們受難、流血、捨身的耶穌基督。只有耶穌的死亡和復活才能夠赦免我們的罪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這句話,是請求神參與我們一切的念頭、計劃和行動。我們請神幫助我們做好決定,過端正、守道德、有愛心的生活,榮耀神的名字。

Garfield_JamesA01_24347238604_cdc0eeb6f5_qJames Abram Garfield (詹姆斯·艾伯拉姆·加菲爾德)是美國俄亥俄州人。1880年加菲爾德當選為第20任美國總統。有一次有人私下介紹加菲爾德做一件不名譽,不榮譽,不正當的事情。但這件事情能夠使得加菲爾德總統賺大錢。但是,總統拒絕了。那人告訴總統說:“加菲爾德總統啊,沒有人會知道!”加菲爾德回答說:“加菲爾德總統會知道,而且,我每天晚上要和他一塊睡覺!”加菲爾德總統的意思是他有良心,他不要受到良心的責備。這位James A. Garfield(詹姆斯·艾伯拉姆·加菲爾德)總統是一名基督徒。從這句話里,我們就知道,他依靠神過日子,他禱告神說:請您“不叫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可惜,加菲爾德被刺客的子彈殺害。)

朋友,希望您和我一樣,也要依靠神過日子。不要說:“我自己會!”不要認為我們不必依靠任何外在的力量。但願我們讓神參與我們日常生活。


主禱文】四:飲食、罪債、試探(下)
The Lord’s Prayer (4): Food, Forgiveness, Temptation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