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如何成为欧盟投资公司的经理

1988年士英高中毕业,离家去大城市谋生,一边找工作,一边找教会。人海茫茫孤单无助,学历和谋职条件不高,心里不踏实。她希望改变这种心境与现况。

士英始终有寻找神的信念,她相信神是像父亲那般的慈爱,只要依靠他,人生路上神必提供帮助。帮助果然来了。她住的公寓楼上竟然住着一个宣教士家庭,士英很快随着他们去到耶稣基督的教会。

高中生涉世浅,应对和工作经验有限,士英渴望改变缺乏常识和没有自信的景况。她参加教会圣经班认真学习神的真理,领悟了“你希望别人怎样待你,你就先要怎样待人”的原则。加入教会后神的恩典与信徒的爱逐渐填补内心的空虚,神的话取代原有的无知。

新的挑战接踵而至。士英结婚了,没想到婚后婆婆因为信仰不同,不希望媳妇去教会。她跪在神前面,不断的祷告,听从神教导,用百般的顺服温柔尊重婆婆,相夫教子把家理好。经过二十年努力终于赢得婆婆的肯定,在婆婆祝福下与丈夫儿子一起去教会了。

工作的环境也有艰难:竞争、同事势利眼、私下图利的商机诱惑。士英坚守神的话,并且接受别人建议改变自己,又加倍努力弥补学历的不足,终于赢得领导青睐。二十五年后这位高中生摇身成为欧盟国家投资台湾金融产业公司的一位主管。士英的改变真大。

自觉现况不好,为求改变,带着士英寻求神的帮助,改变真的发生了。这让我想起两千年前一位撒玛利亚妇人的故事,只是跟士英相较下妇人自觉不好与求变的渴望更大了。她曾有五次婚姻,现在的男人不和她结婚,所以邻舍乡亲都看不起她,迫使妇人连取水都只能挑别人避暑不愿外出的正午出来打水。

耶稣理解她出来打水的痛苦,所以一天中午特别在水井旁等到她,并且对她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我是谁,你必早求我,我必早给你活水了。人喝这水还会再渴,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你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妇人听了耶稣的话,立刻索取这活水。她不知道的是,耶稣的活水不但能解决她面子上的痛苦,还能改变她生命的劣质。

这时候耶稣如实说出妇人的男女关系,并且告诉她他是神赐下的救主。妇人信了耶稣,马上把这好消息告诉乡亲父老,很快的城里人都信了耶稣,接受神的救恩。妇人一生人际关系不正常,耶稣从帮助她跟神建立正确的关系开始,又给了她永生与宣教的机会,使得她跟别人的关系从此可以转为正常。妇人从此开始奇妙的改变。

两位女士改变的故事引起我深思。我们有信仰吗?信仰之后有没有士英和撒玛利亚妇人那样的改变?若没有,为什么?是没有改变的渴望吗?我们是有名无实的信徒吗?还是我的信仰有问题呢?

古今中外信仰很多,宗教的、哲学的、政治的、道德的、科学的。那些信仰会在人类历史中出现是当时有需要,希望信仰能帮助个别信徒和整体社会改善现况。改变没有出现,信仰便逐渐没落。

前面两位女士的改变令人羡慕,她们的信仰引人注意。两千年前耶稣基督降生在巴勒斯坦,他的信仰居然跨越语言种族文化传遍世界五大洲,今天有二十多亿人信耶稣是神的儿子、人类的救主。耶稣怎么作到的?我想是人人需要的改变,耶稣真的带给信徒了。

朋友,您目前的景况与处境,有急需改变之处吗?我也邀请您听从耶稣的话,信靠神,迎接人生的改变。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