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五:聖經的經文

PeopleInLove02 (160 x 94)謝謝您閱讀有關“同性戀”的系列。在這第五篇短文里,我把《聖經》其他一些有關同性戀的經文列在下。請參閱:

1. 利未記 20:13:“人若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他們二人行了可憎的事…”

2. 在這系列的第四篇短文里,我提到羅馬書一章二十七節:“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和合本)。 在此我加上更清楚的解釋:“男人和男人做出羞恥不堪的事”,希臘原文(“男人和男人”)是 αρσενες εν αρσεσιν。 意思描繪的非常實在——是男人在男人裡面的意思(men in men)。

3. 提多書3:3-8:“從前我們也愚蠢、悖逆、易受迷惑,受各種私慾和享樂的驅使,心裡充滿了嫉妒和惡念,令人憎惡,也彼此憎恨。 4 但我們的救主上帝向人彰顯了祂的恩慈和仁愛, 5 藉著重生之洗和聖靈的更新拯救了我們,這並非因為我們有義行,而是因為祂的憐憫。 6 上帝藉著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把聖靈豐豐富富地澆灌在我們身上。 7 這樣,我們既然靠着祂的恩典而被稱為義人,就可以成為後嗣,有永生的盼望。 8 以上這些話是可信的,希望你認真教導,使信上帝的人專心行善。這都是造福眾人的美事”(新漢語翻譯本)。

4. 約翰福音3:36:“信從子的人,就有永恆的生命;但是不肯信從子的人,見不到生命,而且神的震怒也停留在他身上”(中文標準翻譯本)。

5. 提摩太前書1:8-11:“8 現在我們知道,如果人們運用律法得當,它是有益的。 9 我們要意識到律法不是為義人制定的,而是為違法者、反叛者、不虔誠者、罪人、不聖潔、沒有信仰、殺害父母的人制定的, 10 是針對殺人犯、性行為不道德者、同性戀者、剝削者、撒謊者、作偽證者及做任何其它反對健全教義的人而制定的。 11 這健全的教義與榮耀的福音是一致的。這福音來自受到祝福的上帝,我受託去傳播它”(普通話譯本)。

6. 箴言18:22:“得到妻子就是得到珍寶,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7. 帖撒羅尼迦前書4:3-5:“3這是上帝的意願,他要你們聖潔,擺脫不道德的性行為。 4 他要你們每一個人都學會用聖潔和榮譽的方式來支配自己的身體, 5 而不要像不知道上帝的異教徒那樣,放縱情慾”(普通話譯本)。

8. 哥林多前書6:13, 18-19:“…我們的身體不是用來進行不道德的性行為的,是用來為主服務的…” (普通話譯本) “18 你們要逃避淫亂。人所犯的各樣罪都在身體以外,只有那行淫亂的是對自己的身體犯罪。 19 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聖所嗎?這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是你們從神領受的。你們不屬於自己, 20 因為你們是被重價贖回來的。所以,你們應當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中文標準譯本)。

9. 加拉太書5:19-21:“19屬於我們罪惡自我的行為是顯而易見的:它們是不道德的性行為,不潔,放蕩, 20 偶像崇拜,巫術,仇恨,紛爭,嫉妒,憤怒,自私,爭吵,成群結黨, 21 嫉意,酗酒,淫佚的宴樂和所有類似的事情。對這些事情,我現在要警告你們,就像我以前警告過你們的那樣,做這些事情的人將不會承受上帝的天國” (普通話譯本) 。

10. 歌羅西書3:5-6:“5 所以,要把你們之中一切屬於塵世的東西都置於死地:不道德的性行為、不純、淫慾、邪念和貪婪,貪婪是崇拜偶像的一種形式。6 因為這些,上帝的憤怒就要來臨了。”

11. 啟示錄21:8: “唯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份就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12. 啟示錄22:15: “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以及所有愛虛假、行虛假的人,都在外面” (中文標準譯本) 。

JesusOnCrossChineseArt13. 彼得後書3:9-15:“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10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11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12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13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15 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和合本)。

14. 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5. 羅馬書2:4:“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同性戀】五:聖經的經文
Homosexuality (5): Passages from the Bibl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