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家庭观】一:家庭如三角形

Ai_ZhongXin_HunYue01 (180 x 105)当青年人问我怎么样才能建立一个坚固、快乐、美满的家庭。我会给他们一些可以使他们家变得更美满快乐的建议。无论你快要结婚或你已经成家很久,我相信以下的比喻来对您有帮助。

首先,请想象三个三角形。我们用三角形形容家庭的一些关系。第一个三角形代表爱。在爱的这个三角形的顶点是神~就是创造人类、创造家庭这个制度、建立家庭的神。下面的两个角是丈夫和妻子。这是个三角形因为丈夫爱神,妻子爱神,而且丈夫和妻子彼此相爱。有人说“丈夫,妻子彼此相爱就够了。”这一点我不能同意。家是神所创造的,神所祝福的。神告诉丈夫说道,“要爱你的妻子”,对妻子说,“要尊重你的丈夫。”此外还有一点,《圣经》把丈夫对妻子所应该有的爱下了一个定义:丈夫爱他太太,要象耶稣基督爱教会一样~为教会撇下生命。在他们结婚以前我问青年人说,“如果你有需要,你敢不敢为你的未婚妻牺牲你的性命?”是的,丈夫妻子之间的爱是家庭的基础,这是我们所说三个三角形其中的第一个。丈夫要爱神,妻子要爱神,而且夫妻两个人要彼此相爱。

第二个三角形代表坚持和忠心。丈夫要对神忠心,妻子要对神忠心,丈夫,妻子两个人彼此要下决心坚守他们的婚姻许诺;他们也要对家庭忠心。如果有哪一天你对你的配偶不高兴,或你怀疑你和配偶之间的爱情,怀疑你是不是还爱著你的配偶。如果你认为,已经“谈完了”恋爱,不再爱他了,那时候你会想起来“我很早已经下了决心,所以一定要坚持我的许诺。”对你家庭的这种决心能够维持你对配偶,对家庭的爱。先对神忠心的人会比较有这样的心意。因此我时常劝青年人,当他们选对象的时候,要选一位爱上帝还超过爱你自己的人。

美国有名的心理学家,罗丽博士,说,a strong marriage is not made when the situation is easy and the couple is comfortable, healthy and without problems 好的婚姻,其关键不在丈夫妻子顺利健康的时候,rather, when problems come, are faced, worked through and solved—that is what makes a strong marriage 而在于困难艰苦的时刻,夫妻始终忠心于对方,一起同甘共苦地面对困难。恐怕只有对家庭忠心,对婚姻许诺坚持的人才会突破家庭所面对的问题,让这些问题帮助他们建立更美满快乐的家庭。

第三个三角形代表婚约。婚姻包括三个“约”。第一,夫妻与神立约;第二,丈夫妻子彼此之间立约;第三,夫妻与社会立约。因为家庭是神所建立的,所以,我们结婚的时候,夫妻两个人与神立约。我们很重视家庭因为天上的神参与婚姻。我们不要离婚因为我们已经在神的面前起誓说一辈子要跟配偶居住。结婚的时候我们也跟社会立约,在众人的面前宣誓成家,一辈子要跟配偶彼此相爱,对家庭忠心,而且共同建立社会,对社会做出好的贡献,甚至于帮助社会作成更好的社会。

我希望你愿意把您的家庭建立在我刚才说的三个三角形上面:要彼此相爱,要对配偶忠心以及要守住姻约。


 

SiKao01 (160 x 82)请跟配偶一块儿阅读《圣经》新约以弗所书 5:21-33

  1. 请详细地讨论此经文如何说明以上所说的“家庭里的三角形。”
  2. 请把此经文的意义应用在自己的家庭里。

The Home is like Triangles

We can compare the home to three triangles, the first of which represents love.  The top corner of the triangle represents God, and the bottom two corners symbolize the husband and the wife. Both people are connected to each other by love, and each is connected to God in the same way. God’s love for mankind defines the love of one spouse for another. The second triangle represents loyalty. If a spouse is unhappy, or if one partner falls out of love, loyalty to the marriage and to God keeps the couple together while the problem is being solved. The third triangle represents the marriage covenant. In marriage, a couple makes a covenant with God, with each other and with society.

Read with spouse: Ephesians 5:21-33

  1. Discuss the “Triangles” in context of this passage.
  2. Apply this passage to your own home

【基督徒家庭观】一:家庭如三角形
The Home is like a Triangl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