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家:拒绝世界潮流

Confucius01 (150 x 203)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不知道为什么需要三个人才会有一个可以当作圣人之师;如果是我,任何人在我身边,在某一方面,一定可以作我的老师。为人父母的我们有责任作孩子们的老师。对我一个美国人来说,中国字很好玩。【徒】这个字是一个例子,这个中国字形容两个人走在一块: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学生。在您和我的家中,我们是老师,孩子是学生。带领,教导,管教和鼓励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绝对要有的责任。

在旧约圣经申命记第六章,摩西的话会帮助我们知道应该怎么样教导我们的孩子。譬如摩西说,“不可敬拜别的神明~周围各国的神明”(14节)。对今天的人来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不可以敬拜偶像,假神或人手所造之物。今天在美国,我相信在东方国家也是一样,人崇拜钱,物质,性,娱乐,教育等。

今天大多数的人跪拜在物欲之神的面前,在情欲之神的面前,在钱财,娱乐,酒精,香烟,赌博,等神的面前,在贪心之神和种族歧视之神的面前,甚至在教育之神的面前。对某一个国家来说,“崇外”可能是一个问题;对基督徒来说,“崇物”一定是一个问题;基督徒不可以崇拜物质。同样,基督徒不可以“崇拜”(贪恋)性欲,娱乐,钱财等。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不应该崇拜教育。因此我们要好好地教导我们的孩子如何把天父真神摆在其他任何的东西、事情、人物和任务之上。

怎么办?我们如何能让神居首位呢?我们要怎么样教导我们的孩子在自己的生命中,把神摆在最高的地位呢?第一,自己要记得而且请时常提醒孩子们,所有的物质,钱财,娱乐等都是暂时的。今天最新型的电脑,六个月以后已经算旧了。买新汽车,拿到汽车证和汽车牌照号码,一离开厂商开一公里路,车子已经算是二手车。最流行的衣服,穿一个季节以后它也算过时了。身为父母亲的我们有责任教导孩子这些东西都是暂时的,但是我们与天上之神的关系是永恒的。希望我们帮助孩子认识清楚什么是现代的偶像,什么是假神;我们要帮助孩子向天父的真神建立好关系。

第二,在孩子们的面前,我们自己要活出刚才所说的这些原则来。教导别人要由自己开始。言行一致。劝孩子不要老想到可以多买什么东西,但是自己一直崇拜物质,有什么用呢?告诉孩子不要崇拜性欲,但是自己看黄色杂志,好吗?

圣经把很重的责任给我们,是下一代的生命。如果孩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个人其中的一个是孩子自己,其他两个应该是谁?不是他父母吗?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要付出代价好好地养育我们的孩子,使得他们爱在天上的父神,帮助在世上的人。


 

SiKao01 (160 x 82)请跟配偶一块儿阅读《圣经》新约罗马书十二章

  1. 在此经文里,保罗提到哪些“神?”
  2. 在您的心理,在您的生命上及在家庭里,您有哪些“神”需要把它赶走?

Reject Popular “Gods”

Deuteronomy 6:14 demanded that the Hebrews stay away from the gods of the nations around them. Today, we not only must refuse to bow before idols, but we also should reject the gods of money, materialism, sex, amusement, education, etc. Teach children that all these things are temporary, and then determine to set before children a proper example regarding these things.

Read with spouse: Romans 12

  1. What “gods” does Paul mention in the passage?
  2. What “gods” do you need to dispose from your heart, your life and in your family?

【基督徒家庭观】七:拒绝潮流之“神”
Reject Popular “God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