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家庭觀】二:家庭的目的:榮耀神

LewisTammy_67593_10151563395126405_1279824457_n (180 x 128)我的兒子出生於亞洲,他太太出生在非洲。他們兩個怎麼能夠認識,成家,比翼雙飛呢?這“愛情故事”能夠幫助我們明白基督徒對婚姻和家庭的看法。

我們都很熟悉“家庭”這個名詞,但是有沒有想到家庭這個制度從哪兒來的呢?我們都有父母,自己也許也是父母,但是有沒有想到最早的家庭是怎麼樣成立的,是什麼時候成立的?

歷史學家,社會學家和人類學家對家庭制度的開始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聖經告訴我們家庭制度是天上的神所設立的。人類共同的祖先,亞當和夏娃,是神創造的。由此可知,家庭制度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因為人類的進化而造成的,乃是神為他所創造的人類特別設立的。

聖經創世記第二章記載說:“…但是[動物]當中沒有一個適合作[亞當]的伴侶,好幫助他。於是,主上帝使[亞當]沉睡。他睡着的時候主上帝拿下他的一根肋骨,然後再把肉合起來。主上帝用那根肋骨造了一個女人,把她帶到那人面前。[亞當]說:我終於找到我骨里的骨,我肉里的肉。我要叫她做『女人』因為她從男人出來。因此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創世記2:20-24)。

由此可知家庭制度是神創造的,是神祝福的。因此家庭應該是一男一女。那麼,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同性戀都不合乎神的旨意,都是罪。聖經又教導我們在原則上美滿的婚姻是終生的,而且它的根基是兩個人彼此之間的信任和愛。兩個人都要對配偶和婚姻承諾忠心。

我曾經問過一些人家庭的目的是什麼,人們為什麼要成家。得到很多不同的答案,譬如有人說為了找到幸福,也有人說結婚的目的是傳宗接代等。

朋友們所提出的都有它的價值,但是,我認為這些還不是婚姻最基本的目的。難道因為時常面對各種困難而很難感到幸福的家庭不能快樂嗎?沒有錢的家庭因此就不能算是成功的家庭嗎?我不同意。沒有孩子的家庭不美滿,不完全嗎?不能生育的家庭,因此就失敗了嗎?

聖經中告訴我們人在世界上的目的是要榮耀神的名字,是要為永生作好預備。夫妻二人也不例外。丈夫妻子共同生活也應該榮耀神的名字,應該為永恆作預備。我兒子(謝義方)二十八歲結婚。我和妻子什麼時候開始想到他的伴侶呢?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很早就開始為義方的未婚妻禱告;發現我太太懷孕以後我們就開始為他終生的良伴禱告,祈求神希望在世界上的另一個地方也有一個家庭要養育一個女孩子,到時候可以嫁給義方的。聽起來很簡單,是嗎?一點都不簡單!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最希望義方一定要娶一個基督徒為妻;希望他們的背景,價值觀和生活目標,都是一樣的。為什麼呢?兩個原因:第一:共同觀念和目標會幫助夫妻成立美滿快樂的家庭;第二:我們認為最影響義方能不能夠上天堂就是他的妻子,所以很早就請求天父參與為義方預備一位愛神,願意榮耀神,遵守神的誡命的妻子。

神是不是垂聽禱告的神呢?太太懷孕時我們住在亞洲;沒有想到在非洲會有一個基督徒家庭養育一個女孩.在神的帶領和安排之下,時間到了讓義方和Tammy(甜美)認識,談戀愛,訂婚,結婚。感謝神,他們兩個人的家庭背景,價值觀和生活目標都是一樣的。他們兩個人願意榮耀神的名字,互相協助為來生而預備。

朋友,我相信您也想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與配偶同心同行。請讓我勸您多讀聖經,明白設立家庭的神對家庭的觀念和教導。讓這位神作您家之主,以榮耀他的名字為您家最高的目標。


 

SiKao01 (160 x 82)請跟配偶一塊兒閱讀《聖經》舊約創世記 2:15-25。

  1. 請列下二位為家庭所立定的目標。由最重要的目標開始,寫頭四個目標。
  2. 請告訴配偶他/她怎麼樣補助你不完美之處。

 

Purpose of the Home: To Glorify God

The home was not instituted by accident, neither is it a product of evolution, rather the home was established by God. Consequently, one purpose of the home is to bring glory to the One who made it. The choice of one’s spouse can determine how happy a person will be in life, and that choice will also be a large factor in where a person will spend eternity, hence the choice of a marriage partner is one of life’s most important decisions.

Read with spouse: Genesis 2:15-25

1)  List the goals both of you have set for your home. Beginning with the most important, list at least four goals.
2)  Tell your spouse how he/she makes up for your deficiencies.


【基督徒家庭觀】二:家庭的目的:榮耀神
Purpose of the Home: To Glorify God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