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家庭观】五:依靠神过日子

Short_E_S_A_L_29_Dec_1979 (180 x 104)我们家有两个孩子,都已经长大嫁娶,让内人和我拥有两个外孙。几年以来我发现两三岁,三四岁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有“我自己会做”这个观念。虽然他一定会跌倒,但是他喜欢自己走路;虽然一定不会成功,但是他喜欢自己倒水,倒果汁,倒可乐。他还不会写字,但是他一定要写给你看。我另外发现大人也差不多是如此。都是“自己会,自己做。”换句话说,我们大人也不要依靠别人。我们认为依靠别人或让别人帮助我们等于承认自己的不足,承认自己的软弱。

我的看法不完全一样。好学生必须承认自己的不足,不然他就不必要学习。我生病给大夫看时,为了清楚地了解我的病情,我希望大夫要请教他的同仁。设计新形汽车和飞机时,如果只是一个人设计的,我不敢乘坐那架飞机和汽车。您呢?古语云:“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孔子也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虽然自己可尽力的去做,但是还是离不开别人的帮助。这都是一种“依靠。”

如果您了解并同意我刚才所说的,那么,请您想想接下来的话:世人不但要互相依靠,世人也要依靠天上的神。耶稣基督说,“承认自己灵性缺乏的人多么有福啊;他们是天国的子民!”(新约马太福音5:3)。圣经告诉我们,世人都是神所造的,都是神所爱的,所以我们可以承认神也是我们所需要的帮助和依靠。如果在某些方面我们自食其力,可能就不能感觉到多么的需要神。每月的收入够我们维持生活,孩子乖,家庭安定,身体健康;哪里还需要神呢?

但是基督徒都明白今天家里的安定也是神的祝福。今天我有工作可做也是神的安排;今天我身体健康使得我跪拜感谢神。因此我就不敢说我不需要神。相反地,它让我更明白与神同在的可贵。保罗说,“我靠著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歌罗西书4:13)。保罗又说,“…我软弱之时,就是我坚强之际”(哥林多后书12:10)。基督徒父母要训练孩子明白凡事他们都要依靠神,教导孩子知道每天三餐饭是神给的。虽然农夫耕田,爸妈劳累的工作赚钱,作买卖的也有份,但是话说回来,五毂,肉类,面食等都是神所赐的。虽然我们尽量的保护身体,今天我健健康康地站在这里,也是神的恩典。犹太人在旷野流浪四十年,也是为了让一个新的世代明白当时的犹太民族要依靠神。

朋友,我希望您也要学习您如何的需要天上的真神。请您多多的研读他的话语,明白他的爱,依靠他过日子。不要老说,“我自己会,我自己作吧”;相反地,请您承认您需要神的同在和帮助。他愿意帮助您。


SiKao01 (160 x 82)请跟配偶一块儿阅读《圣经》旧约诗篇二十二篇。

  1. 此经文的作者(大卫王)面对哪些危机?他怎么办?在新约里,谁引用此经文?(耶稣在十字架时。)
  2. 如果大卫王和耶稣基督都需要依靠神,我们该试著依靠自己的聪明过日子吗?

Acknowledge Dependence on God

Many people think that asking for help indicates that one is unable to be self-sufficient. We applaud a person who goes to school, however, which in fact is admitting that one does not know it all. All of us readily seek the service of a physician when we are sick. It should not embarrass us, therefore, to receive help from God, and to acknowledge that he is our refuge and strength.

Read with spouse: Psalms 22

What crisis did King David face when he wrote this? What did he do? Who in the New Testament quoted this psalm?  (Jesus when on the cross.)

If King David and Jesus needed to rely on God, should we always try to be self-sufficient?


【基督徒家庭观】五:依靠神过日子
Acknowledge Dependence on Go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