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一起回忆,神在我们家的作为

Short_007_Lewis_Parthenon_1947OldsmobileIThink (180 x 147)ShenZaiWomenJia01 (150 x 104)“但教儿女好,不必求财宝。”教导儿女,养育儿女,管教儿女,纠正儿女,培养儿女,训练儿女,鼓励儿女,都是父母的责任。基督教徒非常重视这个责任。圣经申命记告诉我们说要把神的话:“…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申命记6:4-9)。

怎么样养育儿女呢?在申命记第六章我们可以找到几件事情帮助我们作好父母。譬如,要用回忆让孩子们欣赏今天的成就。摩西说,“…将来,你的儿子要问你:‘上主[耶和华],我们的上帝为什么命令我们遵行这一切法律诫命呢?’

你要告诉他:‘我们曾经在埃及作埃及王的奴隶,但是上主以大能解救了我们…’”(申命记6:20-21 TCV)。摩西告诉作父亲的说,如果时常提醒孩子们说神为他们的祖先,为他们的民族作了些什么,孩子们比较不会忘记耶和华神的作为,比较不会离开神的道路。

今天我建议您和我也要时常提醒我们的孩子,说神在我们的家庭作了些什么,好好地让他们回想神的作为和恩典。您是基督徒吗?每年在您受浸周年的那日子作一种纪念。跟孩子述说一下您成为基督徒前后的改变。

给孩子过生日时,也可以数算神的恩典在他们的身上是何等重大。用照片,录音,录相带等帮助您和家人纪念这日子。请家里面的长辈把您家的一些重要事情,故事和传说都告诉下一代。不然孩子们会忘掉这些传家宝。

那张椅子是谁做?这幅画是谁画的?那棉被的被面是谁绣的?那张照片是多久以前照的;那些人都是谁?是我们的亲戚吗?我们每天用的饭桌,看起来,用了很多年,不是吗?是不是我们家传下来给我们的?请你告诉我它的历史怎么样?

我认为,父母把这些故事告诉孩子非常重要。同样,把属灵的事情述说给孩子听也一样重要。创造宇宙的真神如何爱我们家,如何帮助我们家。我们为什么是基督徒?我们为什么要遵守神的诫命,为什么要把神的话,神的爱,传给下一代,让他们欣赏、相信、接受?

是的,回忆非常重要。我希望我们时常让我们全家的人回忆神的作为,神的爱,神的恩典,让他们记住神给我们家的帮助是何等的大。


 

SiKao01 (160 x 82)请跟配偶一块儿阅读《圣经》旧约诗篇78篇

  1. 请两位述说神如何地带领您的家庭来到今天。
  2. 请把神的带领、祝福、安慰及责备都写下来,准备教导给孩子和孙子。

Remember God’s Gracious Acts

Just as Moses instructed his people to recite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how God freed the Hebrews from Egyptian slavery, we too should instill in our children how God has blessed and cared for our families. Teach children the importance of family. Who painted that picture? Who is in that old photograph? What is the history of our dining room table?

Read with spouse: Psalm 78

  1. Recount what God has done in your life to bring you to the present.
  2. List how God has lead, blessed, comforted and disciplined your family. Save this list and teach it to your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照片:我父亲于1948年在纳什维尔(Nashville)的帕德嫩神廟(Parthenon)。建於1897年,它是一座对古希腊帕德嫩神廟的完整1:1複製建筑。


【基督徒家庭观】六:回忆神的作为
Remember God’s Gracious Act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