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聖經是世人的“家庭手冊”

ShuoMingShu01 (150 x 176)我們買新東西時,如電冰箱,微波爐,電腦,汽車等,公司都附上一本手冊,一本說明書,告訴消費者怎麼樣使用他剛買的新產品。很多東西都有它的說明書,但是婚姻和家庭有沒有說明書呢?我們有沒有一本手冊教導我們怎麼樣建立一個成功的家庭呢?有沒有一本告訴我們怎麼樣作很好的丈夫,很好的妻子,很有智慧的父親,很有愛心的媽媽呢,很願意順服父母的孩子?

答案是“有;的確有這麼一本。”那本書就是聖經。

聖經自稱它是神的話,是神的書,是神為世人預備的一本充滿智慧的書。神憑着愛心把有關生命的事情寫給他所創造的人。聖經自稱它能使基督徒“得以完全。”在這裡“完全”的意思包括婚姻和家庭方面。聖經的內容能夠讓很虔誠的男人作很好的爸爸,幫助很虔誠的女子作很有愛心的媽媽,教導父母怎麼樣作有智慧的家長,訓練小孩子怎麼樣作孝敬父母的兒子和女兒。

Bibles26請聽以下聖經對家庭的一些教誨:藉着父親的口,神勸少年人:“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箴言3:1)。藉着摩西的口,神教導家長說:“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申命記 6:7)。”藉着十條誡命,神命令猶太民族說:“要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長壽(出埃及記 20:12)。”在新約里神藉着使徒保羅的口勸丈夫妻子兩個人說:“出於對基督的敬畏,你們要互敬互讓。妻子應該象順從主一樣順從丈夫…丈夫要愛你們的妻子,就象基督愛教會並為教會獻出了生命一樣”(以弗所書 5:21-25聖經普通話譯本)。聖經告訴年青的基督徒說:“作兒女的,要按照主所要求的那樣孝順父母,這是你們的本份…”聖經又鼓勵家長說:“作父母的,不要激怒兒女,相反,要用主的教導來培養他們”(以弗所書 6:1-4 聖經普通話譯本)。從這些經文我們可以明白,神希望屬於他的家庭過美滿、快樂的日子,家裡的每個人都要彼此之間和睦相處。

請問,您是不是想要建立很美滿的家庭呢?想要做很好的家長和父母呢?想要教導您的孩子聽從您的教誨呢?想要引導您的孩子走上正直路呢?您願意在這彎曲的時代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呢?作妻子的您,是不是希望丈夫要愛您,體貼您,以您為榮?作丈夫的您,希望跟太太和諧相處,互敬互讓,白頭偕老呢?作父母的您,盼不盼望孩子孝敬您,聽從您的話,作成功的人呢?我相信您都會的。

如果是這樣,您需要一本手冊指導您如何建立您的家嗎?聖經就是您所需要的那本!因此請讓我鼓勵您多研讀聖經,讓神的話祝福您的家。請您跟我一樣說,“基督是我家之主。”聖經的確會幫助您作一位很成功的家長,愛護您的另一半,養育您的孩子,使得您的家庭美滿、快樂、安寧、成功。


 

SiKao01 (160 x 82)請跟配偶一塊兒閱讀《聖經》舊約箴言 1:1-7; 2:1-11; 22:6; 23:12-14;詩篇 119:9-11,105。請閱讀《聖經》新約提摩太後書 1:5-7; 3:15-17。

  1. 為何說《聖經》是“家庭手冊?”
  2. 請跟配偶討論及計劃怎麼樣讓《聖經》成為您家的“家庭手冊。”

The Bible is a Handbook for the Home

Most every item we buy comes with an instruction manual or handbook, everything that is except marriage and children. God created mankind, and he established the home, thus the Bible serves as the best handbook for happy and successful homemaking, and for raising children.

Read with spouse: Proverbs 1:1-7; 2:1-11; 22:6; 23:12-14; Psalms 119:9-11,105; 2 Timothy 1:5-7; 3:15-17

  1. Why is the Bible a “handbook for the home?
  2. Discuss and plan how to make the Bible the handbook for your home.

【基督徒家庭觀】十:聖經是“家庭手冊”
The Bible is a Handbook for the Hom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