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家庭观】四:对准“焦点”

camera01 (152 x 113)您喜欢照相吗?摄影是很好的嗜好,带给很多人不少快乐。如果您是摄影的爱好者,您知道用好的照像机时要先对准焦点才照相。养家也是这样——要先对准焦点,先决定在您的家庭里面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才会建立一个美满快乐成功的家庭。

有人认为最重要的是钱财,名利,事业,学业等。有人认为最重要的是训练他的孩子读数学,科学,外文等,好让他找到好的工作或出国上研究院。有人认为健康是最重要的;不错,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就如同其他所提到的都很重要一样。

但是身为基督徒的我建议您看看圣经申命记所说是家庭最重要的几点;圣经说要把神的话,神的诫命教导给您的孩子;这是父母最大的责任。申命记记载说要把神的话:“…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申命记6:4-9)。教导孩子明白、遵守神的话是父母养家时要对准的焦点。

您喜不喜欢看运动比赛?游泳,跳板,百米短跑等。运动人才不是一天造成的。他们从小就接受训练,自幼立下目标,希望哪天可以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通常是他父母亲先立下这个目标,之后慢慢地培养孩子的远见和兴趣。基督徒所说的“灵性”方面的生活也是如此~应该由父母开始,由父母带头,把神的话语教导给小孩子,慢慢地培养他们,帮助他们对属灵的生活感兴趣。

Bibles32在新约圣经提摩太后书保罗提醒提摩太他如何的信仰神,说:“我记得你那纯真的信心,就是你外祖母罗绮和你母亲友尼基所有的那种信心。他们的信心,我相信你也有了”(提摩太后书1:5)。换句话说,提摩太的外祖母(罗绮)把神的话教导给她的儿女,提摩太的母亲(友尼基);友尼基介绍她儿子提摩太学习圣经的真理,相信,遵守。今天您我一样也要把神的话语教导给我们的儿女。自己要立下目标帮助他们过属灵的生活,也要培养孩子们的远见和兴趣,慢慢使得他们明白过属灵生活的重要。

也许有人问,“怎么样作呢?” 我把自己的经历告诉您,好吗?我们的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内人(爱伦)和我每天晚上,洗完了澡,上床睡觉前,读圣经故事给孩子们听。等他们大一点以后,就开读圣经(不是“圣经故事书”),但是用的是比较简单的翻译本。孩子渐渐地把圣经的故事和其他的内容读熟了。无形中,神的话,神的原则,神的道德标准,神的爱,都在他们的心里面生根发芽。等到他们长大成人,嫁娶时,他们就立下目标让神的真理成为自己家庭之基础,而且继续地继承我们教导他们的方法,把神的话语教导给他们自己的孩子。

朋友,欢迎您让圣经帮助您对准养家的焦点。您一定要把最重要的摆在第一——那就是把神的话语“…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


SiKao01 (160 x 82)请跟配偶一块儿阅读《圣经》旧约申命记六章

  1. 请跟配偶讨论如何把申命记六章应用在自己的家庭里。
  2. 申命记 6:25 是什么意思?

Focus on God

“Focus” is as important in the home as it is in photography or sports. Since the Bible tells us to teach our children the word of God from their youth (Deuteronomy 6:4-9), we should begin early to read the Bible with our children. Start with a Bible story book, and then use a simple translation of the entire Bible. God’s truth will serve as their foundation for life.

Read with spouse: Deuteronomy chapter 6

  1. How can you use Deuteronomy chapter 6 in your home?
  2. What does Deuteronomy 6:25 mean?

【基督徒家庭观】四:对准“焦点”
Focus on Go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