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是什么?】十一:信

WhatIsChrJSW01既然我们“因信”得救(以弗所书2:8;罗马书1:16),我们需要理解这个重要的概念。耶稣说,“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约翰福音8:24;参考使徒行传15:9)。我们必须相信神是存在的(希伯来书11:6)。我们必须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约翰一书5:1;罗马书10:9-10)神答应,我们若信耶稣,必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18,36;6:35;11:26;20:30-31;使徒行传10:43;16:31)我们是因信称义(罗马书3:24,28;5:1;加拉太书2:16;3:24)。信是如此重要,那么,什么是信呢?

信,或是信仰,是从知识来的。是一个人的心智同意某些事实。保罗说,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可见,信道是从听到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马书10:14-17)。

所以信始于听到关于神、耶稣基督的事,而且心里同意所听到的乃是真实的事。但是,能够救我们的信不仅与此。这只是起点。比方说,我可以相信某一位女士是医生,她接受过医事训练,她对我的病情诊断是正确的。我可以相信他给我开的药将会治好我的病。然而,如果我对医生的信心未达到使我把药吃下去的话,那些信任都是没用的。同理,如果我信神是存在的,但是我不信靠、不顺服神的话,那信哪算是信呢。就如雅各所说的,“鬼魔也信神,却是战惊”(雅各书2:19)鬼相信神的存在。他们甚至畏惧神的全能,在害怕中颤抖,但是他们不顺服神,他们没有得救。

能够救我们的信,是涵盖了信靠的信。救人的信会生出承诺,然后使人按着承诺照自己所信为真的去做。请注意,圣经中的英雄都是按照这个典范去做的(希伯来书11:1-38)。如果我们的信仅仅存在于我们心里同意,这是死的信,是不会救我们的(雅各书2:14-26)。我们的信必须是积极的、工作的(加拉太书5:6)。有些人或许会告诉你,你只要在书上签名表态,你信耶稣是神的儿子,这样你就可以成为基督徒。但是信耶稣、有耶稣的信仰绝不仅与此。这表示你的忠忱、你视为重要的事情,和你的人生方向都有了改变。你必须凭信而活,天天跟从耶稣,服从他。“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翰福音3:36)。


【基督教是什么?】十一:信
What Is Christianity? (11)
作者:Joel Stephen Williams, M.Th., Ph.D.
Chinese translation:
Copyright 2008, 2009,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Corp.
605 Bradley Court
Franklin, TN 37067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