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真理作出回应:国王亚基帕

ZhenLiTruth01如果您住在古代,你敢向皇帝说:“陛下,草民希望您能够跟我一样!”你有没有胆量向皇帝或国王讲这样的话——“我希望您能够跟我一样!”?

公元后大约六十年,耶稣基督的门徒保罗向一位罗马帝国的代表着,就是以色列国的王亚基帕说了类似的话!保罗是因为传扬耶稣的福音而被逮捕。亚基帕王叫保罗为自己辩护。保罗没有请求王释放他,可怜他或给他吃好一点的饭菜。保罗只把福音传给他。

最后保罗向王问道:“‘亚基帕王啊,你信先知吗?我知道你是信的’。亚基帕对保罗说:‘你想稍微劝一劝就能说服我作基督徒了吗?’保罗说:‘无论少劝还是多劝,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个人,就是今天所有听我说话的人都要像我一样,只是不要有这些锁链’” (使徒行传26章)。

亚基帕王没有否认保罗所说的话,没有说他不相信先知的话,没有拒绝耶稣为救世主。但是亚基帕王找出藉口让他推辞,让他不接受保罗的话,让他不成为基督徒。亚基帕王让他的心刚硬而不被感化过来。亚基帕王的反应有一点讽刺:“你想稍微劝一劝就能说服我作基督徒了吗? ”

保罗的回答很实在、诚实和严肃:“无论少劝还是多劝,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个人,就是今天所有听我说话的人都要像我一样,只
是不要有这些锁链”。

保罗不可怜自己,他反而可怜亚基帕王。保罗双手带着铁链但是他的心灵开放自由。亚基帕王住在皇宫里。他要什么,得什么!他的愿望是别人的命令,但是被他的环境逮捕。脑袋有铁链使得他没有胆量说“我相信神;我相信先知;我要成为基督徒。”

亚基帕王只能提出藉口,小看保罗的话,而说,“你想稍微劝一劝就能说服我作基督徒了吗? ”

朋友,请您不要跟亚基帕王一样。请您看重保罗的话,“无论少劝还是多劝,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个人,就是今天所有听我说话的人都要像我一样,只是不要有这些锁链”。

您的大脑是否被你的环境和背景所逮捕?您的心灵是否有铁链在上?耶稣要释放你!


【如何反应真理】三:国王亚基帕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