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真理作出回應:國王亞基帕

ZhenLiTruth01如果您住在古代,你敢向皇帝說:“陛下,草民希望您能夠跟我一樣!”你有沒有膽量向皇帝或國王講這樣的話——“我希望您能夠跟我一樣!”?

公元後大約六十年,耶穌基督的門徒保羅向一位羅馬帝國的代表着,就是以色列國的王亞基帕說了類似的話!保羅是因為傳揚耶穌的福音而被逮捕。亞基帕王叫保羅為自己辯護。保羅沒有請求王釋放他,可憐他或給他吃好一點的飯菜。保羅只把福音傳給他。

最後保羅向王問道:“‘亞基帕王啊,你信先知嗎?我知道你是信的’。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稍微勸一勸就能說服我作基督徒了嗎?’保羅說:‘無論少勸還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所有聽我說話的人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有這些鎖鏈’” (使徒行傳26章)。

亞基帕王沒有否認保羅所說的話,沒有說他不相信先知的話,沒有拒絕耶穌為救世主。但是亞基帕王找出藉口讓他推辭,讓他不接受保羅的話,讓他不成為基督徒。亞基帕王讓他的心剛硬而不被感化過來。亞基帕王的反應有一點諷刺:“你想稍微勸一勸就能說服我作基督徒了嗎? ”

保羅的回答很實在、誠實和嚴肅:“無論少勸還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所有聽我說話的人都要像我一樣,只
是不要有這些鎖鏈”。

保羅不可憐自己,他反而可憐亞基帕王。保羅雙手帶着鐵鏈但是他的心靈開放自由。亞基帕王住在皇宮裡。他要什麼,得什麼!他的願望是別人的命令,但是被他的環境逮捕。腦袋有鐵鏈使得他沒有膽量說“我相信神;我相信先知;我要成為基督徒。”

亞基帕王只能提出藉口,小看保羅的話,而說,“你想稍微勸一勸就能說服我作基督徒了嗎? ”

朋友,請您不要跟亞基帕王一樣。請您看重保羅的話,“無論少勸還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所有聽我說話的人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有這些鎖鏈”。

您的大腦是否被你的環境和背景所逮捕?您的心靈是否有鐵鏈在上?耶穌要釋放你!


【如何反應真理】三:國王亞基帕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