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良藥】耶穌是我家之主

【回“婚姻良藥”主頁】

me們住在亞洲時,我很高興地發現有一些教會有一個好習慣。每當有人結婚,教會就贈送這對新郎新婦一塊匾額,好掛在家裡的牆壁上。匾額的銘文寫着:“耶穌基督是我家之主”一詞。這個禮物占幾個不同的重要角色,如下:

第一,匾額的銘文清楚而很驕傲地宣布—— 這是個基督徒家庭。大部分的人,把這快匾額放在客廳里,因此他就很公開地告訴非基督徒朋友說這對夫婦要跟從耶穌基督。

第二,這快匾額提醒新郎新婦,他們結婚時,他們的婚姻誓約都在神的面前說的。就在那時刻,他們請求神來做他們的主——他們個人的主,以及他們一家之主。自從他們成家開始,他們肯定他們新家是一個三角形;三角形的頂部就是神。

第三,匾額象徵著神的同在。神是無所不見。公寓的門和牆壁不讓鄰居、朋友、親戚、同仁以及其他所有的人知道家裡所說所做的,但是牆壁和屋頂都不能阻礙神觀看房子里二人所做的和他們心裡所想的。

事實上,神的同在非常重要。神與人同甘共苦,神分享我們的痛苦和我們的喜樂。當夫妻二位彼此相愛時,神感到很高興;但夫妻互相傷害時,神很難過。我認為神喜悅婚內的愛和親密關係就如他恨惡和拒絕婚外的性親昵行為。神設立家庭制度在幾個原則之上:神期待夫妻彼此相愛、他要每位無私、他教導夫妻二人要互相扶持幫補。這種關係的結果就是一個美滿家庭。同時,神也明白家庭的不同壓力,所以他願意幫助夫婦二人成功地突破婚姻的各種愁苦。

如果耶穌基督是您家之主,您們二位不會孤單,不會“獨居”,不會孤獨於世——因為有天上的神在身邊。丈夫不需要單獨地做任何決定。相反地,藉著聖經的學習和個人的禱告,他會獲得神的智慧、帶領和忠告。妻子也知道神要賜給她智慧、勇氣和力量,使得她能成功地面對家庭的挑戰。

誰是您家之主?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約書亞記24:15b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