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逝世】一:神与我们同在

John14_6f_IMG_9103 (167 x 166)一生当中最难过的事情之一是看见孩子去世。白发人不该送黑发人;父母不应该把孩子送到墓地。

我的朋友,一位住在美国的湖南人,姓张,失去了十一岁的女儿——Crystal。Crystal可爱、聪明、活泼。老师们喜爱Crystal的微笑;同学喜欢跟她玩耍。Crystal喜欢画画、游泳、骑单车不说,汉语、英语、西班牙语她都会。但是,2008年Crystal生病。虽然得到了最好的照顾,2012年元月Crystal还是离世而走。

一个小孩子逝世是最痛苦的。当自己的孩子、朋友的孩子、亲戚的孩子、邻居的孩子,离开爱他的人时,该怎么办呢?今天我能不能够提供什么话使得失去孩童的家庭获得安慰呢?《圣经》中有什么话可以安慰这些号啕痛哭的家庭呢?

圣经·旧约·以赛亚书40章1节写道:“你们的神说:你们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天上的神天天把他的双手伸出来欢迎我们安稳在他的怀抱里,让我们从他获得安慰。

如果您的小孩子或者您亲戚、朋友、同事、邻居的小孩子去世,你可以告诉他们创造天地万物人类的神愿意与他们同在。

基督徒的人生观在此显明。我们不认为神不在场;我们不认为神不在我们周围。我们知道神没有撇下我们的孩子和家人。神现在在场不说,神完全理解万人的情绪和伤心者所面对的——是因为连神都失去了他的儿子耶稣。耶稣基督死了。耶稣的十字架证明神的爱;耶稣的十字架证明神要亲近我们。

神成为人降世(那就是耶稣)。耶稣的情绪和我们的都一样(只是他没有犯过罪)。与我们一样,耶稣能够感觉疼痛。也许我们想问:“神啊,您难道不关心我们吗?”神回答:“是的。我关心你。我看见我的儿子被朋友出卖,被鞭打,死于十字架。”我们要问神:“您能够明白我们的痛苦,我们的眼泪和我们的悲伤吗?”神回答:“是的。我也看见我的儿子受难、流血、断气。”因此,我们与古代以色列国的国王大卫一块儿说:“耶和华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凭你的公义搭救我!求你侧耳而听,快快救我!作我坚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圣经·旧约·诗篇31:1-2)。

耶稣在世时,他的朋友拉撒路死了。之后耶稣前往坟墓。周围的人跟我们今天失去孩子的人一样难过。圣经·新约·约翰福音告诉我们:耶稣在拉撒路坟墓那里时,耶稣哭了。从此我们可知耶稣也懂得痛苦、伤心和死亡。耶稣同情人、爱人、与人同甘共苦。神以爱差遣耶稣到世上来,以爱让耶稣走上十字架,以爱让耶稣在拉撒路的坟墓掉眼泪。那天,在小Crystal的追思会,我告诉他的家属和所有参加追思会的朋友们,今天我也告诉您,同样那份爱也在我们的中间!我们可以深信神与我们同在!难怪,大卫王曾经说过:“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圣经·旧约·诗篇23:1, 4)。

今天,请我们让神的同在使得我们和所有泪流满面的家属获得安慰!


【孩子逝世】一:神与我们同在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