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逝世】一:神與我們同在

John14_6f_IMG_9103 (167 x 166)一生當中最難過的事情之一是看見孩子去世。白髮人不該送黑髮人;父母不應該把孩子送到墓地。

我的朋友,一位住在美國的湖南人,姓張,失去了十一歲的女兒——Crystal。Crystal可愛、聰明、活潑。老師們喜愛Crystal的微笑;同學喜歡跟她玩耍。Crystal喜歡畫畫、游泳、騎單車不說,漢語、英語、西班牙語她都會。但是,2008年Crystal生病。雖然得到了最好的照顧,2012年元月Crystal還是離世而走。

一個小孩子逝世是最痛苦的。當自己的孩子、朋友的孩子、親戚的孩子、鄰居的孩子,離開愛他的人時,該怎麼辦呢?今天我能不能夠提供什麼話使得失去孩童的家庭獲得安慰呢?《聖經》中有什麼話可以安慰這些號啕痛哭的家庭呢?

聖經·舊約·以賽亞書40章1節寫道:“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天上的神天天把他的雙手伸出來歡迎我們安穩在他的懷抱里,讓我們從他獲得安慰。

如果您的小孩子或者您親戚、朋友、同事、鄰居的小孩子去世,你可以告訴他們創造天地萬物人類的神願意與他們同在。

基督徒的人生觀在此顯明。我們不認為神不在場;我們不認為神不在我們周圍。我們知道神沒有撇下我們的孩子和家人。神現在在場不說,神完全理解萬人的情緒和傷心者所面對的——是因為連神都失去了他的兒子耶穌。耶穌基督死了。耶穌的十字架證明神的愛;耶穌的十字架證明神要親近我們。

神成為人降世(那就是耶穌)。耶穌的情緒和我們的都一樣(只是他沒有犯過罪)。與我們一樣,耶穌能夠感覺疼痛。也許我們想問:“神啊,您難道不關心我們嗎?”神回答:“是的。我關心你。我看見我的兒子被朋友出賣,被鞭打,死於十字架。”我們要問神:“您能夠明白我們的痛苦,我們的眼淚和我們的悲傷嗎?”神回答:“是的。我也看見我的兒子受難、流血、斷氣。”因此,我們與古代以色列國的國王大衛一塊兒說:“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聖經·舊約·詩篇31:1-2)。

耶穌在世時,他的朋友拉撒路死了。之後耶穌前往墳墓。周圍的人跟我們今天失去孩子的人一樣難過。聖經·新約·約翰福音告訴我們:耶穌在拉撒路墳墓那裡時,耶穌哭了。從此我們可知耶穌也懂得痛苦、傷心和死亡。耶穌同情人、愛人、與人同甘共苦。神以愛差遣耶穌到世上來,以愛讓耶穌走上十字架,以愛讓耶穌在拉撒路的墳墓掉眼淚。那天,在小Crystal的追思會,我告訴他的家屬和所有參加追思會的朋友們,今天我也告訴您,同樣那份愛也在我們的中間!我們可以深信神與我們同在!難怪,大衛王曾經說過:“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聖經·舊約·詩篇23:1, 4)。

今天,請我們讓神的同在使得我們和所有淚流滿面的家屬獲得安慰!


【孩子逝世】一:神與我們同在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