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丧子之家的见识

地点是美国;时间是2000年5月19日下午。我记得很清楚——我在家里做一年两次的一份劳动——处理我家的树叶。我在梯子上,离开地面大约四公尺的距离时,听到电话的声音。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所以接电话非常不方便。本来想算了,不接吧;让他们等一会儿再打来吧。

不久以后,电话又进来,响了很久,使得我不得不下梯子,进入房子,接电话。没想到,是朋友打来的,要告诉我一个怀消息。三岁的小Caroline跟些小朋友一块儿玩球时,昏倒在地。“小Caroline现在在医院里,有生命危险。请你赶快来。”是的!我很快就去了;发现小孩子已经断了气。

事实上,急诊科大夫作了检查以后,宣布说 小Caroline本来就有心脏病,但没有人发现过;连小儿科大夫都没有发现Caroline有这个问题。所以,Caroline昏倒在地时,她已经没有生命了。Caroline的父母是我的朋友;Caroline家三代人我都认识。我没有办法形容Caroline父母哀恸到什么程度。

当时,唯一的安慰是Caroline的父母知道也相信他们的女儿与神同在。

一生当中,最难走的路是看见自己的孩子逝世。苦难深重;泣下如雨。也许您想要问我,基督徒有没有什么话可以用来使得伤心者获得安慰?

圣经·新约·哥林多后书1章3至5节告诉我们:“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这段经文让我们明白基督徒人生观的一个重要部分。基督徒不单独存在;时时刻刻都有神在身边。基督徒从神获得什么,我们就把什么送给别人。在这里,我们学习到要把神所给我们的安慰,用来安慰别人。

请问,您心里空虚吗?您(或您亲戚、朋友、同事、邻居等)是不是失去过孩子?神要安慰您;神要安慰他们。神又请您把他施给您的安慰用来安慰别人。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接受神的爱和安慰;我们也要安慰那些泪流满面的家庭。

在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我们说神在丧者的周围;神愿意丧者接受他的同在、他的爱和他的安慰。在这篇我告诉您,这位小孩与神同在。

小孩子没有被世界和世界的罪恶引诱和污染过。世界很肮脏,但小孩子还很纯洁;她的心地和灵魂纯洁如雪。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一个小孩,为什么他会生病死亡?”,我不懂要如何地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能够告诉您,那位小孩子与神同在;那位小孩子在神的面前。

神没有使那位小孩子生病。他生病也不是神在惩罚他或惩罚他的父母。虽然我们不懂为什么那位小孩子生病死亡,但是我们不责怪神。如果要责怪,可以责怪魔鬼撒旦!但是我们不责怪神。

相反地,我们——因为那位小孩子与神同在——所以我们从神获得安慰。那位小孩子安稳在耶稣的手中;他安息在耶稣的怀抱里,在乐园里。您和我将来想要去的地方,离世的婴孩和小孩子已经到达了!

小Caroline三岁就去世,但是她永远安稳在创造她之神的怀抱里。愿我们从中获得安慰!


【孩子逝世】二:孩子与神同在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