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喪子之家的見識

地點是美國;時間是2000年5月19日下午。我記得很清楚——我在家裡做一年兩次的一份勞動——處理我家的樹葉。我在梯子上,離開地面大約四公尺的距離時,聽到電話的聲音。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所以接電話非常不方便。本來想算了,不接吧;讓他們等一會兒再打來吧。

不久以後,電話又進來,響了很久,使得我不得不下梯子,進入房子,接電話。沒想到,是朋友打來的,要告訴我一個懷消息。三歲的小Caroline跟些小朋友一塊兒玩球時,昏倒在地。“小Caroline現在在醫院裡,有生命危險。請你趕快來。”是的!我很快就去了;發現小孩子已經斷了氣。

事實上,急診科大夫作了檢查以後,宣布說 小Caroline本來就有心臟病,但沒有人發現過;連小兒科大夫都沒有發現Caroline有這個問題。所以,Caroline昏倒在地時,她已經沒有生命了。Caroline的父母是我的朋友;Caroline家三代人我都認識。我沒有辦法形容Caroline父母哀慟到什麼程度。

當時,唯一的安慰是Caroline的父母知道也相信他們的女兒與神同在。

一生當中,最難走的路是看見自己的孩子逝世。苦難深重;泣下如雨。也許您想要問我,基督徒有沒有什麼話可以用來使得傷心者獲得安慰?

聖經·新約·哥林多後書1章3至5節告訴我們:“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這段經文讓我們明白基督徒人生觀的一個重要部分。基督徒不單獨存在;時時刻刻都有神在身邊。基督徒從神獲得什麼,我們就把什麼送給別人。在這裡,我們學習到要把神所給我們的安慰,用來安慰別人。

請問,您心裡空虛嗎?您(或您親戚、朋友、同事、鄰居等)是不是失去過孩子?神要安慰您;神要安慰他們。神又請您把他施給您的安慰用來安慰別人。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夠接受神的愛和安慰;我們也要安慰那些淚流滿面的家庭。

在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我們說神在喪者的周圍;神願意喪者接受他的同在、他的愛和他的安慰。在這篇我告訴您,這位小孩與神同在。

小孩子沒有被世界和世界的罪惡引誘和污染過。世界很骯髒,但小孩子還很純潔;她的心地和靈魂純潔如雪。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一個小孩,為什麼他會生病死亡?”,我不懂要如何地回答這個問題。但是我能夠告訴您,那位小孩子與神同在;那位小孩子在神的面前。

神沒有使那位小孩子生病。他生病也不是神在懲罰他或懲罰他的父母。雖然我們不懂為什麼那位小孩子生病死亡,但是我們不責怪神。如果要責怪,可以責怪魔鬼撒旦!但是我們不責怪神。

相反地,我們——因為那位小孩子與神同在——所以我們從神獲得安慰。那位小孩子安穩在耶穌的手中;他安息在耶穌的懷抱里,在樂園裡。您和我將來想要去的地方,離世的嬰孩和小孩子已經到達了!

小Caroline三歲就去世,但是她永遠安穩在創造她之神的懷抱里。願我們從中獲得安慰!


【孩子逝世】二:孩子與神同在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