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逝世】四:我们将能够与神同在

IMG_6553白头到老是每一个人的标准和盼望,但是有的人还不到十岁就离开世界。孩子生病死亡会让父母伤心一辈子。我还记得,读初中一年级时,我的一位女同学(名叫Joan Smith)因为心脏病逝世。四十多年以后,在很偶然的机会我碰到女同学的父母——那时他们八十多岁。他们不认识我,但是我自我介绍以后,问他们是不是在过去有一位女儿名字叫Joan。他们瞠目直视地点了头。我告诉他们我是Joan的同学,而且我还没有忘记她。你知道吗?他们高兴的不得了。虽然女儿已经离开了快五十年,但是他们的心里还是有一个伤痕。

在这系列的头三篇,我说以下的几点:(一)小孩子去世时,创造天地万物人类的神与孩子的父母同在。也许父母根本不相信这位神,但是他在他们的周围。希望他们能够意识到他,相信他,从他获得安慰。(二)因为小孩子没有被世界和世界的罪恶引诱和污染过,那位孩子与神同在。世界很肮脏,但小孩子还很纯洁;他的心地和灵魂纯洁如雪。因此,神把孩子抱在他的怀抱里,永远地拥抱他。(三)认识这位孩子家庭的朋友——就是你跟我——应该跟他家人同在——拥抱他们,支持他们,协助他们。

这篇短文,要讲什么呢?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人人都会死亡。连秦始皇,虽然寻找长寿不老药,但是他还是死了。全世界的名人、伟人和富人都会死亡;历史上最贫穷的人也都死了。死亡不重视国籍、阶级、年龄、宗教信仰、行为的表现、聪明智慧、教育水平等。《圣经》说的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必须受上帝的审判”(圣经·新约·希伯来书9:27)。因此,在我们有生之年,我们只好为死亡而准备。

将来我们都能够与耶稣基督同在,与那些从创世以来属于天上的神的人同在,与那些古今中外对神忠心的人同在。问题是我们是否要为此做好准备呢?

古代以色列国的一位国王——大卫王——有话要告诉我们。大卫王也失去了一个孩子。孩子生病时大卫王禁食、哀哭、祷告。等到孩子逝世以后,大卫反而洗脸、换了衣服、吃了饭。臣仆看为希奇,问王他为什么这样做。王回答说:“是的,孩子活着的时候,我禁食哀哭;因为我想上主可能怜悯我,不让孩子死。现在孩子死了,我为什么还要禁食呢?我能使孩子活过来吗?有一天我要到他那里去,可是他永远不能回到我这里来!”(圣经·旧约·撒母耳记下12:21-23)。

亲爱的读者,您和我每天行事为人都应该好好地想到永恒。将来您和我一样要面对死亡,面对上帝,接受审判。孩童可为我们做榜样——他们本来是喜乐、良善、纯洁的化身。我们呢?如果小孩意外死亡或疾病死亡,他就会与神同在。但是,您跟我不是无罪的孩子,我们都是犯过错误的成人。我们哪一个人敢站在创造万物的大主宰的面前告诉他,我没有犯过任何错误,我没有说过任何谎话,我没有恨过任何人,我没有违背过任何的诫命呢?我敢吗?你敢吗?我不敢。

好消息是这位神不但喜爱小孩子,他也爱您和我,所以他差遣了耶稣基督降世为我们牺牲自己,为我们舍命。通过耶稣,神使得我们能够为未来做好准备——为死亡做好准备,为审判做好准备,为永恒做好准备。我那位初中一年级同学的父母发现女儿去世四十多年以后还有同学记得他,他们十分高兴。天上的神不但记得您,他知道您所做所说所想的。他还等待着您相信他,接受他,成为他的儿女。“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圣经·新约·约翰福音3:16)。


【孩子实事】四:我们将能够与神同在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