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與受】活出愛

I barely knew this woman…..“我幾乎不認識這位名叫派翠夏的女士,是她讓我不至於走向死亡,能夠活下來,繼續與人分享我創作的音樂,Love_hand甚至到世界各地去巡迴演唱”。這是2013年春天,一位高帥挺拔的盲人音樂家,在他嬌小、美麗的妻子陪同下來到生命之光廣播電台,接受英語節目組訪問的一段錄音。

在我負責錄音的過程中,也了解到這位才華洋溢,曾經入圍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 )總決賽的年輕盲人歌手,史考特.梅克蘭泰爾(Scott Maclntyre),在他生命歷程中一段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

史考特 雖然有着一雙迷人的藍色眼睛,卻從出生就看不見,是位先天盲人。但神賜給他音樂上的才華及秉異的天賦,三歲開始學鋼琴,十四歲進入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就讀。2005年驪歌的歌聲中,年僅19歲的史考特,代表畢業生在畢業典禮上致辭:鼓勵同學們要跨越艱難,堅持夢想,追求璀璨的人生遠景,這個世界正等待着他們去會揮灑。沒想到在此同時,命運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醫生宣判他罹患了致命的重症——腎衰竭末期!!

死亡步步的逼近,讓史考特微弱到連在自己家裡唱歌、彈琴都做不到了。在此生死交關之際,他大學鋼琴教授的夫人,派翠夏(Patricia)女士,一個與史考特並不太相熟的人,在得知他的遭遇後,毅然決然地將自己的一個腎捐出來,給他做腎臟移植手術,挽救了史考特垂危的性命。聽到這麼一個震撼人心的慷慨贈與,讓我瞠目結舌地說不出話來。派翠夏女士和史考特非親非故,這是一份何等崇高的愛啊!

由於這個事迹,讓我想到盛曉梅的"活出愛”這首詩歌所表達的意境:

有一份愛,從天而來,比山高,比海深;
測不透,摸不着,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 ;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耶穌的愛,激勵我敞開我的生命,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耶穌的愛,點燃我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派翠夏女士活出了耶穌基督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的愛心!更是一個 “甘心給,用心愛” 的明證。派翠夏女士帶給史考特多大的生命祝福啊!誰說,“世界上沒有平白無故的愛"。誰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中國的文字,常常蘊藏着先祖們的智慧,像 “捨得” 這個詞,就是告訴人們,有舍才有得;要有人肯舍,才會有人可以得到。很多人會以為 “給予” 是吃虧的,要 “得到” 別人的贈與、別人的禮物才是有福氣的。然而耶穌卻告訴我們,“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思考看看,史考特先生和派翠夏女士,兩位的人生角色,若由您來選擇,您會選擇哪一位的呢?

我相信人所付出的愛心,會在無形中迴流到自己的生命里來祝福自己,因為愛是可以循環,能夠生生不息的!

朋友,祝福您 是一位有能力施,也願意舍的 “更為有福” 之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