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七:百萬富翁,還不滿足

money02 (150 x 105)1950年代時,美國有一個電視節目,叫做The Millionaire “百萬富翁”。每一個禮拜的節目內容都一樣:有一位非常有錢的金融家以無名氏的名義贈送一百萬元給一個不認識他的人。之後,在三十分鐘的節目里,觀眾們看這接受贈款的人如何使用這筆錢。有的人浪費這錢;但也有人讓他所得到的禮物幫助他達到他心裡的夢想。有的人醫病,求學,等。當然這只是電視節目而已,不是真人真事,但是50年代的美國人看得興趣盎然!

朋友,如果一位陌生人贈送你一百萬元,你會怎麼想呢? 第一個反應可能是昏倒在地。醒過來以後你會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一定是有人跟我開玩笑。等到你發現這事情是真的,你心裡就會疑問——“為什麼? 人家為什麼要送我一百萬元? 他有什麼目的呢?” 我們很難相信任何人要贈送那樣有價值的東西給我們。他一定是有目的的。

朋友,天上的神有個禮物要贈送給您,就是救恩。《聖經》也告訴我們神送這個禮物的目的:不是為了讓神得到什麼好處,而是為了讓我們得到永生。《聖經》約翰福音3章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GodLovesYou01 (212 x 268)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神愛世人”這個事實是基督教的基礎。神“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意思是神讓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了赦免我們的罪;這是神表示他愛世人的方法。 “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是耶穌被釘死的目的,也是神贈送我們救恩這個禮物的目的。

我曾經去過十幾個國家。有時聽到不了解基督教的人說, “所有宗教的目的都是一樣的,是要勸人為善。” 其實基督教的目的不在此。是的,基督徒都會行善,但是基督教的目的不在這裡;耶穌基督犧牲他的性命不是為了勸我們行善。耶穌形容他降世的目的說:“人子來到這裡,為的是要尋找和挽救迷失的人們”(《聖經》路加福音19: 10)。基督徒得到永生以後,自然而然地會行善。但是耶穌基督降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目的是要拯救世人,拯救您和我。

朋友,耶穌要送的禮物比電視節目里的慈善家送的一百萬元更加寶貴。您願意接受嗎?


【禮物】七:百萬富翁錢不足
The Gift (7): What if You had a Million Dollar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