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朋友请我吃的榴莲

DurianFruit01 (150 x 120)不知道您听说过“榴莲”这个水果没有。住在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人差不多都喜欢吃榴莲。但是外国人或观光客去马来西亚玩的时候,很多都不敢吃榴莲。为什么呢?是因为榴莲很臭。第一次我们外国人闻到榴莲的那个臭味,我们很难明白人们怎么可能把那个东西摆在嘴巴里面!马上排斥它说,“不吃,不吃!”

FrownyFace01 (160 x 158)1999年我出差到马来西亚时,刚好,榴莲熟了,上市了!人家赠送我朋友七,八个榴莲,都摆在房子里头。我朋友全家都好高兴地闻到那味道;他们闻的是香味儿,我闻的是臭味。虽然我有一点想知道榴莲吃起来到底是什么味道,但还是不敢吃。不久以后我就听到我朋友说那句我害怕听的话:“谢德华,快来!我们要吃榴莲了!” 怎么办?朋友请客,非吃不可,对不对?所以我又紧张地,又跃跃欲试地尝了一口。

SmileyFace01 (160 x 151)结果呢?哎,不错!还可以!慢慢地我把好几块吞下去。几天后,在另外一个朋友家里又吃了几块。现在我可以很高兴地宣布说: “身为美国人的我喜欢吃榴莲!”

朋友,有些人拒绝基督教就好象拒绝榴莲一样,还没有尝过滋味以前,就排斥基督教为“洋教”。其实它不是洋教。基督教的发源地是中东以色列。它的起源者是犹太人耶稣基督。最早的基督教使用的语言是亚兰文、希伯来文、希腊文和其他十几种语言。我请您,不要误认它是洋教而排斥它;相反地,我请您快一点尝一尝它的滋味。

GodLovesYou01 (212 x 268)有一件事情让我觉得很奇怪。我住在亚洲时发现许多人喜欢买洋货、穿洋装、吃洋葱;有人喜欢喝洋酒。大家建高楼大厦时要用洋灰。生病时,看西医、吃西药。但是不愿意听听耶稣基督的福音;他们排斥福音而说是“洋教”。

《圣经》自己肯定基督教是天上的神为全世界上的人而预备的。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神爱世人”这个事实是基督教的基础,证明基督教是全世界性的宗教。《圣经》没有说神爱美国人或说神爱埃及人或神爱非洲人。《圣经》说:“神爱世人,”包括全世界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包括您、包括我。是的,基督教是个全世界性的宗教,因此我欢迎您尝试它。不要排斥基督教就好象有的人排斥榴莲一样。请您尝尝基督教的滋味,看看它在您的心中是不是甘甜可口。


【礼物】三:香或臭?
The Gift (3): Fragrant or Stinky?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