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九:挪亞、亞伯拉罕、摩西—和我們

James2_22 (180 x 103)《聖經》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告訴我們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神愛世人”這個事實是基督教的基礎。 “神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是神表示他愛世人的方法。“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是耶穌被釘死的目的,也是神贈送我們救恩這個禮物的目的。 【信】是我們對神之愛所應有的反應。我們要相信神、信靠神、信從神。

在《聖經》裡面, 【信】這個字的意思時常包括“順服”在內。在舊約《聖經》創世記裡面,神吩咐一位名叫挪亞的,要造一艘大船(叫做“方舟”)。挪亞聽從、順服神。大約,公元前2000年,神吩咐一位亞伯拉罕的說:“你要離開你的故鄉,親族。和你父親的家,到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我要使你多子多孫…” (《聖經》創世記12: 1-2)。

亞伯拉罕就遵照神的話,離開家走了。大約,公元前1500年,神差派一位摩西回到他出生之地(就是埃及)去見埃及的國王,法老(等於是摩西自己的親人似的)。神給摩西的任務是要他當領袖,解救在埃及作奴隸的希伯來人,使得他們離開埃及,進入和征服神應許給亞伯拉罕的土地。結果,摩西聽從神,欣然地接受了使命,做了又忠心、又虔誠的領袖。挪亞、亞伯拉罕、摩西都【信】神,所以他們服從神。

朋友,從這些例子里我們得知,在《聖經》裡面,【信】(就是信心、信仰)和行為是分不開的。信心包括信從、信服、順從。今天在您和我的生命上這個真理仍然存在:如果我們相信神、信靠神,我們必須聽從神,順從神。信心必須有行為上的表現。

GodLovesYou01 (212 x 268)一個人成為基督徒時,他要以悔改罪孽和受洗歸入耶穌的名下使他的罪得到赦免為信心的表現。成為基督徒以後,天天為耶穌發光、榮神益人、順服神一切的誡命;這都是信心的表現。無論如何,信心和行為是分不開的。《聖經》雅各書提到亞伯拉罕的信心說:“所以,我們可以看出,亞伯拉罕的信仰和他的行為是相輔相成的。他通過行動使自己的信仰得以完美”(雅各書2:22)。

朋友,您的行為有沒有讓您的信心得以完美呢?如果您相信神愛您,相信耶穌為您死,相信他復活了,如果您想悔改您所犯的一切罪,我勸您快一點受洗,洗去您的罪,成為基督徒。如果您已經是基督徒, 我勸您讓您的“信仰和[您]的行為…相輔相成…通過行動使自己的信仰得以完美。” 這都是因為約翰福音所說的:“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我希望我們都要得到永恆的生命。


【禮物】九:挪亞、亞伯拉罕、摩西—和我們
The Gift (9): Noah, Abraham, Moses—and U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